聚焦希拉里川普最後一辯 互誇優點有機關

【新唐人2016年10月10日訊】10月9日晚,美國總統候選人川普希拉里在最後一個問題上,被要求互相誇獎對方。他們是怎樣回答的,背後有怎樣的引申內涵呢?

美國總統候選人第二場電視辯論會在當地時間10月9日(星期日)晚9點正式登場。

就在此前兩天,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被媒體曝光11年前貶低女性的粗俗言論,面臨選戰中最大危機,甚至被黨內人要求退出大選。因此川普一定要利用這場90分鐘的辯論力挽狂瀾。

與此同時,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則被維基解密爆出猛料,顯示她很多政見的真實想法與她本次大選中公開宣傳的差距很大。面對健康風雲和言行不一的指控,希拉里本次更是使盡全力,力圖挫敗川普。

這場被媒體形容為「最醜陋」的辯論會,打破以往傳統辯論形式,川普一改首場辯論的守勢,進行猛烈開火,希拉里則延續上輪辯論攻擊火力激烈爭辯。兩人在辯論中各自就有關稅務、外交、經濟等問題轉向攻擊對方,比如錄音風波、電郵門等。

辯論到最後快結束了,現場觀眾卡爾·貝克(Karl Becker)有機會提出最後一個問題:「不論目前爭辯激烈,你們能說出對方哪方面值得你尊敬的?」

希拉里首先回答,她說,她尊敬川普的孩子,因為川普的孩子以令人難以置信的能力投入到父親的選舉上。儘管她幾乎全部都不贊成川普所說所做的事情,但在這一點上她尊重川普把孩子教得好。「我認為在這個時候,對作為母親和祖母的我來說,這是非常重要的。」

川普則表示,他感謝希拉里的稱讚,更說他的確為自己的孩子感到驕傲。他說:「希拉里永不退出,永不放棄。我尊重這一點,也喜歡這點。她是一名鬥士,即使我不同意她的許多做法,但她奮力拚搏,堅持不放棄,我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特質。」

最後辯論結束時兩人終於握手了,展現這90分鐘內的唯一的平和時刻。因為在這次辯論會開始時,兩人走上台沒有如上次那樣的握手。

不過最後這一表面看似肯定對方的話語,被認為有深意,特別是希拉里的回答,被認為攻擊意味非常濃。讀者朋友,您看出來了嗎?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