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辯只提4次中國 川普希拉里重點已轉移?

【新唐人2016年10月10日訊】在第二次電視辯論中,美國總統候選人希拉里川普只提了4次中國,相比第一次少了67%,引來各界關注,被認為兩人本次辯論的重點已經轉移。

10月9日晚,美國總統候選人第二次電視辯論激烈展開,與第一次不同,這一次直到開場30分鐘後,當有觀眾提問減稅計劃時,「中國」這個詞彙才第一次出現。當時共和黨候選人川普回答問題說:「我們國家目前(經濟)毫無增長。中國的國民生產總值增長率為7%已經是一場國家災難,而我們美國的國民生產總值增長率只有1%。」

之後,在談到鋼材行業時,川普說:「中國鋼材的反傾銷措施『謀殺』了我們的工人,我們要保護我們的能源企業。」

希拉里則藉機抨擊川普:「中國一方面對鋼材實行非法的反傾銷措施,但川普卻在另一面購買這些鋼材蓋大樓⋯⋯如果當選,我將委任貿易檢察官,確保中國不會在鋼材等方面佔便宜。」

整整90分鐘的辯論中,「中國」(China)這個詞彙只有4次出現在川普和希拉里的辯詞中,而第一次辯論時,兩人曾12次提及中國,這一現象被認為兩人辯論的重點,已經轉移為著重在美國的內政、民生等議題,以爭取選民的支持。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