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思敏:白恩培終身監禁 江澤民最心驚

10月9日上午,河南中院就中共人大環保委員會原副主任,雲南省委原書記白恩培一案公開宣判:受賄2.46億餘元,判終身監禁。至此,白恩培個人涉案金額與量刑雙雙刷新十八大後反腐紀錄。

據報導,白恩培是刑法修正案實施後首個適用終身監禁的正部級落馬高官。凡首例所引發的新聞效應可想而知,而白案特地選在六中會前重磅宣判,其更大效應還在於針對白所屬的江澤民集團,尤其是江本人所形成的震懾。

在2012年2月王立軍闖美領館事件之後,薄熙來首先奔馳的就是雲南昆明「考察」14軍,外界才知雲南官場也是一個與江澤民集團有著密切利益的地方。

此後約從2014年3月起,雲南開始進入反腐暴風眼,到了下半年,在“處理一個白恩培,調走一個秦光榮”之後,雲南成為習王「打虎」的重災區之一。

對於雲南的反腐報導,繞不開的一個題目就是「連續四任雲南省委書記不得善終」。從1995年以來的20年間,高嚴,令狐安,白恩培,秦光榮委書記,都與江澤民有莫大關係。

高嚴早年在吉林任職時,先獲江心腹,原吉林省委書記高狄的看重與力荐,後於1995年被江從吉林省長位置上調雲南省委書記。目前,出逃澳洲已超過12年的高嚴,是習王追逃名單上的頭號人物。

江澤民在1999年起公司鎮壓法輪功,為各級政府能充當迫害工具,凡積極參與者必得提取重用。雲南時任省委書記令狐安,政法委書記秦光榮等等人,都成了令狐安後於55歲被調審計署坐冷板凳10年直至退休。

在令狐安被免職後,時任青海省委書記白恩培調入雲南,從2001年至2011年共主政雲南十年。期間,或與秦光榮有私人利益之爭,但兩人聯手在周永康指揮下,繼續江的迫害政策。2011年秦光榮接白恩培任雲南省委書記。2014年下半年,白恩培落馬,秦光榮緊接著被免去雲南省委書記職位。

如今白恩培被囚終終身,而退居人大閑職的秦光榮,就怕於天被宣布調查。因為早於2014年,在陸媒「察時局」微信公眾號「秦光榮與舉報不得不說的些事」一文中,身份同為雲南政壇人士的舉報者就對記者說:「雲南官場白恩培不是終點」。

白恩培自云南遺留的問題,不由他被囚禁的終身而告終的,除了關聯人物的繼續清洗,若結合國際關注焦點來看,另有大項。那就是白恩培在任期內耗資興建了雲南省法轉化基地。據明慧網報導,江澤民開始迫害法輪功三個月後,雲南省就實施了首例肝移植手術,之後移植手術更是迅猛增長,雲南進行過器官移植的醫院高達40多家中。

其實白恩培一個確定無人能破的首例,在於他是第一個被查處的省級一把手。至於這次他成為中共建政後,十八大後被判終身監禁的首例,或許很快被打破,而且可以說也是為江澤民作預演,當然江集團迫害元兇們犯下的罪行絕不可能只止於終身監禁。此次對白恩培的判決刑法修正案(九),當初修改出台時,就有眾觀察家稱,這是結合十八大後反腐敗的新形勢,且針對性很強的目標人物──江澤民。是故雪日迫害急先峰白恩培被囚終身,無人能比江澤民看在眼裡驚懼在心裡。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