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部門講解 電子投票機操作方法

【新唐人2016年10月10日訊】您是否有這樣的擔心,想要參加選舉投票,卻不知道如何操作電子投票機?現在不用犯愁了,為了方便選民,選舉部門特意講解了投票機的使用方法,一起來看一看。

10月8日,哈里斯郡書記官辦公室在中華文化服務中心,現場教大家怎樣投票。

哈里斯郡書記官辦公室王尚先:「首先必須出示您的合格照片識別證,給選務人員。選務人員會給你一個投票密碼。您拿了投票密碼到投票機,做了語言的圈選以後,你放你的密碼,就可以進行投票了。」

投票機不是觸摸屏,需要通過6個按鈕進行操作。首先選擇語言,轉動SELECT「選擇」鍵,選擇中文,並按下ENTER「輸入」鍵確定。然後輸入密碼,轉動SELECT「選擇」鍵來選擇數字,並按下ENTER「輸入」鍵確定。密碼的4位數字輸入完畢後,屏幕上會顯示選票。轉動 SELECT「選擇」鍵選擇候選人,並按下ENTER「輸入」鍵確認,過程中可以使用PREV「前頁」鍵或「NEXT」後頁鍵翻閱選票。

完成選票填寫後,投票機會顯示投票總結。如果您想要更改,可以轉動SELECT「選擇」鍵選擇,並按下ENTER「輸入」鍵,返回到投票頁面。如果確認選票填寫沒有錯誤,可以按紅色鍵CAST BALLOT,完成投票。

投票時,除了選總統,還要選舉很多其他政要。

哈里斯郡書記官辦公室王尚先:「選票除了總統以外,還有很多其他的職務,比如說眾議員、參議員,甚至一些獨立學區,都是在今年的選票上面。選民可以依個人的意願作圈選,或者是只選他想選的職務。

如果您想親自嘗試投票,可以登錄HarrisVotes.com,模擬操作電子投票機。不過,該模擬投票目前只提供英文界面,選舉部門正在開發中文界面。

選民登記即將於明天截止,沒有登記的選民不能進行投票。中華文化服務中心向選民提供中英雙語的有關服務,您可以電話諮詢713-271-6100轉203。

新唐人記者語清、洪宇德州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