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魯克林地檢官患癌離世 各界哀悼

【新唐人2016年10月11日訊】布魯克林首位非裔地區檢察官湯普森10月9號因病離世,布魯克林各界發表聲明,表示哀悼。

布魯克林地區檢察官湯普森(Ken Thompson)在上週剛剛宣布暫時離職,進行癌症治療。不幸的是,9號他的家人宣布湯普森離世,享年50歲。他的家人形容他和癌症進行了一場惡戰。

湯普森2014年成為布魯克林首位非洲裔地區檢察官。在華人關注的梁彼得案件中,他起訴梁二級誤殺罪等六項罪名。在陪審團裁定梁所有罪名成立後,法官Danny Chun 裁定最高的二級誤殺罪名不成立,改為較輕的刑事過失殺人罪。量刑時,判梁彼得五年緩刑,外加800小時社區服務。

湯普森在職期間,重審一些舊案,使一些服刑的罪犯,無罪釋放。

湯普森的突然離世令紐約各界感到震驚。曼哈頓聯邦檢察官巴拉拉(Preet Bharara),以及布魯克林多名民選官員,紛紛發表聲明表示哀悼。

首席助理檢察官埃里克•冈萨雷斯(Eric Gonzalez)將暫時代理布魯克林地區檢察官職位。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