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后區雙十國慶升旗典禮 盛大隆重

【新唐人2016年10月11日訊】在中華民國105年雙十國慶日前,皇后區先行舉行了升旗典禮,來看記者發自法拉盛的報道。

週六上午,位於法拉盛的公立20小學操場上,鑼鼓喧天,醒獅騰躍,皇后區雙十國慶升旗典禮隆重舉行。500多名來自大紐約地區的僑胞趕來參加。

由美東空軍小學校友聯誼會的護旗手手持巨幅中華民國國旗,步入會場。紐約來音合唱團演唱美國國歌,升起美國國旗。隨後大家齊聲吟唱中華民國國歌。在現場眾人的注目禮中,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冉冉升起。

僑胞陳邑安:「很感動啊!這麼大一面國旗!在紐約地區,剛剛唱歌的時候,大家還是蠻感動的。」

國軍遺族學校美東校友會會長向厚祿:「今天來的最大的欣慰就是唱了國歌,這是慶祝雙十國慶,我唱了國歌,這是我最欣慰、最高興的。」

皇后區105年雙十國慶籌備委員會主任委員林映君:「我們其實在這裡很感念中華民國對我們的栽培,我們可以在一個自由民主的國度裡出生成長。來到這裡我們是繼續支持,希望中華民國能夠在世界永續長存,因為我們是一個主持自由民主的國度,這是一個共同的普世價值。」

今年雙十慶典的主題是「普世價值,創新思維」。主辦方特意邀請了青年學子作為升旗手,寄託了對年輕一代的希望。

升旗手林巧容:「第一次參加就能當旗手,蠻榮幸的!」

升旗手賴晨寧:「蠻有意義的!」

升旗手張雁元:「從來沒有參加過升旗典禮的活動,反而到紐約之後能參加升旗典禮的活動。」

升旗手汪上涵:「這是一種凝聚力、台灣的凝聚力,在這邊展現出來,所以蠻興奮、蠻榮幸的。」

中華民國駐外單位代表,紐約州、市多位議員,以及大紐約區各僑團代表,也參加了升旗典禮。

駐紐約台北經文處處長徐儷文:「在這個為國家慶生的場合,有這樣的機會,在美國這塊土地上,看到這麼多的僑胞如此的以行動來具體展現對中華民國的支持、對台灣的愛護,我們實在是非常高興。」

新唐人記者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