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家暴兒不服管教 被輔導員重摔致死

【新唐人2016年10月11日訊】台灣新竹縣1名11歲何姓男童因遭母親家暴,被社會處安置到苗栗一家育幼院。前日晚(9日),因其又不寫功課又干擾其他院童,被院方一名張姓生活輔導員訓斥後,發生口角拉扯,隨後被張員重摔撞地。何姓男童頭顱重創,3小時後,被接班生活輔導員發現時,何童已口吐白沫無意識,被緊急送醫後不治身亡。

據警方初步調查了解,張員在院區三樓陪伴六名國中、國小院童寫功課,過程中,何童不但不寫功課,還干擾其他院童修習。張喝令何到一旁板凳坐著,何不肯,張先以雙手壓制何童雙肩,逼他坐著,何不斷掙扎,張改將何壓制在大腿上,何童掙扎跌落地板,張一怒之下雙手抱起何,自胸口高度往地板上重摔。

何童頭部先著地一直喊:「頭很痛」,還當場嘔吐。32歲的張員卻不以為意,僅幫他冰敷並要他上床休息。3小時後,接班生輔員驚見何童在床上口吐白沫、沒意識,嘔吐物還帶有血絲,緊急送苗栗醫院急救不治。


苗栗醫院表示,何童左耳上方腫脹,肩膀和腋下有條狀瘀傷,其他無明顯外傷。檢警初步研判何童遭重摔致顱內出血致死,將解剖查明死因。

事件發生後,育幼院人員趕到醫院獲悉噩耗,氣得打了張員一個耳光。張員也立即遭停職並移送法辦,苗栗地檢署因其涉犯刑法傷害致死罪嫌重大,屬最輕本刑為5年以上有期徒刑之罪,認有逃亡之虞,10日晚間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父坐牢 母獨育4兒

據新竹縣府社會處表示,2009年接獲何童遭母親施暴的通報,經社工了解得知是因男童調皮,媽媽動手打他。

據《自由時報》報導,何父因案入獄,何母獨力照顧4個孩子,其中2人已成年,當時何童只有4歲,另有一個身障的姊姊,何母擔任臨時清潔工,平日將孩子託親友照顧,生活環境需要援助,社會處經取得母親同意,將姊弟安置到機構。

社會處說,何童一開始安置在桃園市,2011年才轉到苗栗縣聖方濟育幼院。苗栗縣府社會處兒少及家庭支持科長高瑜苓表示,何童的姊姊被安置在新竹縣身障教養機構,何母因對女兒愧疚,較疼愛女兒,時常處罰何童。

高瑜苓表示,何童姑姑看不過去,才通報社會處,經社會處安置後,何童姑姑、姑丈、姑婆也常到聖方濟育幼院探望他,但兩年前姑姑過世後,便少有親人到院關心,何母態度則很消極。

昨天,何童的母親到殯儀館認屍,不發一語的離去。

(記者許惠安/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