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雲山提拔 情婦供出 申維辰被判無期徒刑

【新唐人2016年10月11日訊】10月11日,中共科學技術協會原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申維辰被一審判處無期徒刑。有消息稱,申曾獲中共江派常委劉雲山的提拔,得以迅速陞遷。而且申維辰情婦眾多,他的出事據說就是被其情婦譚晶供出的。

江蘇省常州市中級法院當天以受賄罪判處申維辰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同時,對申維辰受賄所得財物予以追繳,上繳國庫。

據稱,申在1992年至2014年任職期間,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在企業經營、職務晉升、崗位調整等方面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近1億元。

傳獲劉雲山提拔 涉政變集團

申維辰歷任山西省體委主任、晉中市委書記,山西省委常委、宣傳部長,太原市委書記,中宣部副部長,中科協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等職。

外界曾質疑當局公布的申維辰受賄金額過低。同時,有關他落馬的真正原因,也在坊間流傳。

港媒曾援引消息說,申維辰在山西因策劃電視劇《喬家大院》,得到主管宣傳的劉雲山的賞識。同為山西人的劉雲山,將申維辰調任中宣部副部長,同時提名申維辰出任中共科協黨組書記。

另有消息稱,申維辰很可能涉及周永康案。海外《大紀元》此前報導,申維辰是江澤民政變集團中,周永康和劉雲山之間的聯絡員。而且他在任職山西省委宣傳部部長、中宣部副部長期間,曾參與污衊法輪功,多次作為顧問參與出版污衊法輪功的書籍,被《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入追查對像。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此前接受海外新唐人電視臺採訪時說,在整個中共利益的角逐過程中,申維辰是江系的一個重要棋子。他與薄、周政變集團攪在一起,已經成為習近平改革的阻力,自然也成了習反腐「打虎」的對像。這才是申維辰落馬的最根本原因。

禍起「喬家大院」 傳被情婦供出

另有消息披露,申維辰落馬可能是被其情婦譚晶供出的。申維辰被調查消息傳出不久,北京政界人士即對海外媒體透露,中共總政歌舞團國家一級演員譚晶捲入申維辰貪腐案。

有消息人士指,申維辰與譚晶的關係有不少人知道。申維辰在山西任職期間,山西前首富張新明為巴結申,曾一次斥資500萬人民幣贊助譚晶的演唱會。

申維辰曾長期在山西任職,當地對他有3句話概括:「賣了許多地,拍了一部戲,睡了一群女人」。所謂一部戲,就是曾在大陸熱播的電視劇《喬家大院》,申任總策劃。其主題曲《遠情》由山西籍歌手譚晶演唱。

據港媒此前報導,譚晶同時也是曾慶紅胞弟曾慶淮、以及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的公共情婦。在她「配合調查」徐才厚案件時,把申維辰也「出賣」了。

(記者宋文華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 公共情婦奇觀:許小婉六個孩子「沒有爸」 湯燦一人橫掃政變集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