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馬修」橫掃美三州 23死5人失蹤

【新唐人2016年10月11日訊】颶風「馬修」上週登陸美國東南沿海,橫掃佛羅里達州、南卡和北卡州,造成23人死亡,其中北卡災情最嚴重,11人罹難5人失蹤。

近十年來最強颶風「馬修」,重創北卡羅來納州,造成11人死亡。商店和房屋被洪水淹沒,汽車浮在水中。蘭伯頓市(Lumberton)兩千多居民受困家中。救援人員出動卡車和小艇,挨家挨戶搜尋居民。

氣象局警告,洪災還將持續多日,呼籲居民不要掉以輕心。奧巴馬總統週一宣布北卡進入緊急狀態,撥款聯邦資金救援該州10個縣。

颶風過後,南卡羅來納州沿海地區一片狼藉,小區房屋多數受損或倒塌。艾迪斯託海灘市(Edisto Beach)警官稱,這是1979年以來,當地遭遇的最嚴重颶風。

艾迪斯託海灘市警官 George Brothers:「我們現在還不知道損失金額有多少。」

儘管洪水還未全退去,部分佛州居民已經著急回家,查看和清理颶風侵襲後的家園和店面。

6歲女童 Evelyn Bigalki:「讓我看看我的房間,那裡還是濕的,確實,我的房間沒事,太好了。」

當地酒吧老闆 Wendy Wilson:「沮喪,還好我們都沒事,一切都好,就是酒吧一片混亂。」

蘋果公司週一在iTunes商店和App Store,開通接受用戶對颶風「馬修」的捐款功能。所有捐款將給美國紅十字會。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