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白恩培驚人的貪腐記錄 槍斃十次都不夠

「折騰」這個北方話的口語化的表述,曾經上過領導人的講話稿,當時說的是「不折騰」,意思就是不再搞文革式的運動,不整人﹔當時頗受官員喜歡:可以安心地繼續貪腐了。當然,當初講這話的領導人限於自身性格和當時局面的束縛,也「折-騰」不起來。本來,接受的就是一個貪腐普遍盛行的官僚隊伍,應該大力整頓,就是應該整人,可是,大批貪官惡僚依仗有最大的後臺撐腰,對新上任的領導人怒目而視,有恃無恐,以至於達到肆無忌憚的地步,等會看看今天宣判的白恩培的「事跡」就知道了。作為一個平民出身的領導人,面對這種烏煙瘴氣的局面,也是心裡發憷,況且真正的權力並不在手裡,也只有宣佈「不折騰」了。

薄周令徐被公布的涉案金額與今天被宣判的白恩培相比,要汗顏不少,簡直就是弱爆了。請看白恩培部分案情(內容來自網絡):

白恩培2001年10月開始主政雲南,長達十年。一位雲南省官員對財新記者說,白恩培在滇經營10年,但官聲不佳。多位雲南省在職、退休的省級官員均表示,白恩培事發或因牽扯劉漢一案。

據報導,2003年,在白恩培的批准下,與劉漢相關聯的宏達股份以1.53億元投資雲南蘭坪有色金屬有限責任公司參與蘭坪鉛鋅礦開發,持有其51%的股份,原第一大股東雲南冶金集團持股20.4%,退為第二大股東。宏達股份的實際控制人是劉漢堂兄、宏達集團董事局主席劉滄龍。

蘭坪鉛鋅礦位於雲南蘭坪縣城東南的鳳凰山礦脈上。蘭坪礦鉛鋅預計儲量1426萬噸,是世界上為數不多的儲量上千萬噸級的特大型鉛鋅礦床之一,經濟價值過千億元。

周永康曾幾次視察宏達集團,據稱宏達以為數不少的集團股份回贈給周的兒子周斌。

早前《財經》的報導指,白恩培與劉漢的關係開始為部分公眾所知。2000年通過西藏珠峰摩託車工業公司老闆何冰結識了白恩培,之後成為其座上賓。去雲南省委大院拜年時,劉漢還送過翡翠手鐲、鑽石、名表等禮品。有時候送完禮就開始打麻將,劉每次會帶10萬元左右,輸完錢才走。據說這種牌場上,想輸錢的一方,就是自摸了,也要打出去,這讓酷愛麻將的人,多麼於心不忍!

91歲的雲南省政協原副主席楊維駿去年曾公開信舉報省委書記白恩培,向中紀委舉報包括被賤賣的蘭坪鉛鋅礦在內的多個雲南貪腐案件。

網絡上有關白培恩的醜聞不斷,白恩培主政雲南的10年間,其妻子兒女一夜暴富是有目共睹。白恩培在擔任雲南省委書記期間,曾安排現任妻子張慧清擔任雲南電網黨組書記、副總經理。

據早前的報導,白恩培不僅在政治上玩弄權術,經濟上慷國家之慨,中飽私囊,大肆貪污受賄,收錢賣官,生活極其腐化墮落,品行上極為不端,而且一直為爭當「國家領導人」不擇手段,無所不用其極。坊間傳言,白在任時,明碼標價,想要進(省級)常委領導班子起價在300萬以上,(原)現任有幾位常委均是通過向白行賄數百萬美元、人民幣不等而入選的。

如果紀委有心,這就是一個重要的線索﹔不過,老王的隊伍太忙了,真要這樣逐一核查,有人計算過,我朝需要50年的時間,才能查完。在我印象中,我朝現有紀委官員四萬多,加上檢察院的估計也就是不超過10萬人吧?2012年到目前為止已經基本四年了,省部級查處了200人左右,司局級可能不超過兩千,大概需要多久,有賬能算﹔不過,真要等五十年的話,黃瓜菜都涼了。

網絡消息還稱,白恩培夫妻2人,生活極其腐敗墮落,各玩各互不干涉。白恩培生活腐敗墮落,在雲南乃至全國都是公開的秘密情史。其早在內蒙古主政其間,就與現任妻子張慧清秘密姘居。導致其家庭經常爆發內部戰爭,甚至傳出其大兒子將家俬全部砸光的醜聞。

他上任雲南之後,更是明目張膽與張同居,以至於前妻當時向中紀委告發了他的重婚罪。後來白恩培秘密安排一廣東老闆花了上千萬元擺平其前妻,不再鬧事,總算相安無事,彼此離了婚,白與張結婚生女。並安排張擔任雲南電網黨組書記、副總經理,頗為雲南官場人士所詬病。

本翁突然想起來,如果大家還記得高嚴的話,應該知道,高嚴就是從雲南省長任上遠走高飛的,至今不知所終,藏匿何處﹔而高嚴曾任國家電網的老大,白恩培的轉正小三兒,任職雲南電網書記,是否和高嚴有關,不能不引起人們不由自主的聯想,要知道,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當然,這純屬猜測,並無真憑實據,也並不作為呈堂證供。

雲南官場自2013年來,年經歷多次「地震」,原副省長、人大常委副主任孔垂柱去世,生前被傳罹患「那個」病,多次自殺未遂;省政府原秘書長、原副省長瀋培平因嚴重違法違紀被查;省政府原副秘書長、雲南錫業集團原董事長雷毅因涉巨額受賄面臨審判;原省委常委、昆明市委書記張田欣因涉嫌違紀被免職。別忘了,還有仇和呢。

白恩培是十八大後第一個被查的全國人大屬下委員會專職官員。《財經》雜誌曾不點名披露,暗示白恩培是涉黑四川富豪劉漢的省部高官朋友圈成員之一。劉漢曾一度把持亞洲最大、位於雲南的蘭坪鉛鋅礦,坊間更傳出,劉漢所以能動用1.5億人民幣鯨吞價值數千億的礦藏6成股份,與向雲南省重要官員行賄有關。

和郭文貴一樣,一個底層出身的流氓混混劉漢,可以用1.5億鯨吞價值數千億的礦藏6成股份,這讓用37億鯨吞千億魯能的某公子情何以堪?!這世界太不公平了!

面對如此「駭人聽聞」的案情,據傳領導人的批示是:罪大惡極,令人髮指!震怒之下決意要砍人﹔但有人根據司法實踐一般不對年齡在70歲以上的人執行死刑這一司法慣例勸說,才勉強息怒改為「活死刑」──終身監禁,不得假釋。也有傳言是夫人勸慰不要輕易殺人,而且白犯認罪態度良好,又是白髮蒼蒼的「長者」,這樣才獲點頭免死,刀下留人。按照家鄉來說,白恩培也是陝北人,據傳白家也託人說情﹔可是,有著如此驚人罪狀的白恩培,怎麼不評估一下數十年來是如何驕橫跋扈,如何淫樂的?這個情,會准麼?

不禁要問,面對這樣一個官場淫棍惡魔,為何屢獲提拔,邊腐邊升?伯樂僅僅是失察麼?要不要追責?面對一群很多有著同樣作為的人民公仆,還要「不折騰」麼?還要「不整人」麼?相信白恩培也不是上任的第一天就開始胡作非為的,如果沒有九十年代之後的貪腐淫亂示範,白恩培們怎麼敢於如此膽大妄為,貪色俱全?誰是始作俑者?這個貪腐淫亂總教練不除,人心難服!民憤難平哇!

清算並不是目的,但清算是為了立新規,走新路﹔正如祖宗所言,打掃乾淨房子再請客。

按照白犯的惡行,如果以法律為準繩,以事實為依據,恐怕槍斃十次都不夠,難怪領導人會震怒,就連我等百姓也是惱恨得不要不要的﹔因為他們的貪腐,奪走了本來給孩子們上學、給老人看病、給家庭安居的錢﹔因為他們的淫亂,敗壞了綱常倫理、公序良俗,衝垮了道德底線、泯滅了做人良知,毀壞了文化,催生了新的毫無底線的道德標準和社會集體無意識:為了成功,可以不擇手段﹔要辦事,先送禮﹔笑貧不笑娼……。

很快要開會了,宣判白恩培,開審周本順,當然是為了震懾,十分必要。沒有規矩不行,這規矩就是做官首先要乾淨﹔立威是為了令行禁止,言出必行。

看多了這些個貪官的令人髮指的行為,不信看不到深層的根本原因在於體制-機制,如果從此可以往這方面發力,痛定思痛,改弦更張,還真是壞事變好事了。所以,這種「折騰」不禁必要,而且及時﹔據傳本月會議要求委員們公布財產,哪怕先在內部公示一下也行,也是可以接受的。忍耐了這麼多年的公仆們的大富大貴,這次給主人們亮亮家底,算是一個不高的要求。(原標題:這次真的可以折騰,應該折騰!)

──轉自《作者博客》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