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男子路遇兩只熊 被擊倒後驚險逃生

【新唐人2016年10月12日訊】10月10日,美國加州一名男子在徒步旅行時遇到兩只熊,其中一只熊對男子發起攻擊。所幸,這名男子在和熊搏鬥後,得以逃脫,撿回一命。

據CBS洛杉磯報導,西拉瑪德瑞(Sierra Madre)警察和消防隊部門表示,週一上午11點前,這名53歲的男子在Bailey Canyon Wildnerness公園入口以北大約兩英里處遭到熊的攻擊。

當時,這名男子孤身一人沿著小路在徒步旅行,一只成年熊後腿直立出現在眼前,比人還高。加利福尼亞魚類和野生動物部門發言人安德魯•休恩(Andrew Hughan)說,當男子和熊互相注視時,第二只熊竄了出來,開始攻擊男子,並擊倒他。

最終這名男子在和熊搏鬥後驚險逃脫,沿著小徑逃回他的房子。

西拉瑪德瑞警察局長Larry Giannone說:「他能夠打敗熊,最終熊從另一個方向離開。徒步旅行者能夠沿著小路走下去。」

隨後,這名受害者呼叫911,他被送往醫院接受治療,他的頭部受傷,身上還有切口、劃傷和可能的穿刺傷,但傷情穩定。

警察局長表示,似乎這是一只母熊在保護其幼崽。那裏的熊看到人類,通常會逃跑,但顯然這一次不是這樣。

魚類和野生動物官員表示,如果他們捕獲到襲擊人的熊,將對熊處以安樂死。

當地官員說,在加利福尼亞州,每年通常有三到四次輕微的熊攻擊事件,這起事件是最近幾個月在洛杉磯國家森林附近發生的第二次攻擊。6月,一名男子在露營帳篷內看iPad時,受到一只熊的襲擊並受傷。

10月1日,蒙大拿州男子託德•奧爾(Todd Orr)在住家不遠處行走時被灰熊攻擊,靠假死而躲過一劫。孰料10分鐘內,在返回徒步起點取車的途中又被同一只熊再次攻擊。他只好再次裝死,幸運逃過第二劫。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