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才厚埋禍根 近千退役軍官包圍軍委大樓維權(視頻)

【新唐人2016年10月12日訊】日前,近千名大陸退伍軍人集聚到北京軍委總部外集體維權,要求改善待遇。這些退役軍人當年均是營級以上的軍官,他們都是總政治部在1993年到2000年期間以精兵簡政名義動員退役的。現在因生活艱難而展開群體維權活動。外界注意到,當年主政總政治部的是主任于永波和常務副主任徐才厚,他們當年埋下的禍根,經過十幾年的發酵而集中爆發。

據《美國之音》報導,10月11日有近千名身穿迷彩服的中國退伍軍人集聚在北京軍委總部外抗議。這些退伍軍人把中央軍委辦公地八一大樓圍得幾乎水泄不通,他們當中許多人因找不到工作,安置問題長期得不到解決而生活貧困。

有中國網友發帖說,因為來自全國各地的維權軍人包圍了軍委大樓,北京今天警察都不上班,全部去軍委大樓維穩。警方準備了數十輛大巴,準備抓人、裝人。

從網絡上熱傳的圖片上可以看到,維權的退役軍人被一排排大巴車包圍住,有不少警員在現場與退役軍人對峙。

香港東網報導稱,當局出動了數百名警員到場戒備,並阻止記者接觸示威民眾及拍攝,其後用大巴及警車將示威者載走。

據海外消息透露,這些維權軍人大多曾是營以上軍官,代表全國23000軍官。他們在1993年至2000年期間,被總政治部以精兵簡政和裁軍名義要求買斷軍齡退役。

消息指,當時的退役政策是,一次性給幾万塊錢,軍官提前復員,但在地方上不再安排工作。如今這些退役軍人用光了當年拿的那幾萬元錢,生活陷入困頓之中,許多人沒有工作,或者病殘,只能拿到一份每月幾十塊錢到一兩百塊錢的「低保」。而近幾年退役的軍官每月的撫卹金通常都有幾千元。這些被一次性買斷的老軍官心理落差巨大,於是採取了集體上訪維權的行動。最近幾年,這一批退伍軍人都會定期在八一大樓外靜坐以表達要求政府改善待遇的訴求。

資料顯示,1993年至2000年期間,總政治部主任是于永波,徐才厚在此期間則先後擔任了總政治部的副部長和常務副部長。2002年11月後,徐才厚升任了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軍委委員、總政治部主任。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退役軍官包圍軍委大樓的前一天,中共全軍各大單位的黨委書記剛剛在這棟大樓內召開了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的大會,軍委副主席范長龍和許其亮都曾在這次大會上講話。

《自由亞洲電臺》則引述知情人的消息稱,除了軍官,參加此次維權的也有部分老兵,有一些是復員、復轉軍人,其中包括兩參軍人,參加核試爆的、參加越戰的軍人等等。這些人跨時比較長,待遇差距非常大,軍委又不斷換人,每屆軍委做的事情都由下面來擦屁股,誰都不願意擦屁股,一層一層推下來,積累的東西也越來越多,根本就沒辦法解決。

相關視頻: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鏈接: 近千退伍軍人上訪 包圍中共國防部大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