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高田在美申請破產 股價狂洩

【新唐人2016年10月11日訊】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知情人士透露的消息,日本汽車零部件大廠高田(Takata)考慮向美國聯邦破產法院申請破產保護,此舉是因召回費用擴大所導致。但公司方面正在選擇新投資人,因此在美申請破產保護一事尚未最終敲定。

知情人士指出,籌畫高田重建對策的第三者委員會,在美國聯邦破產法院與各車廠協商,規模達1兆日圓的召回費用分擔事宜,因破產保護申請恐讓安全氣囊採購陷入停滯,勢將引起汽車製造商的問題,前景難以預測。

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截至台北時間11日上午9點53分為止,高田狂崩8.27%至344日圓,稍早最低跌至335日圓、跌幅高達約11%。

11日高田否認關於考慮在美國申請破產保護的消息。高田宣布,關於該公司美國子公司TK Holdings考慮申請美國破產保護的報導內容並非來自該公司、且報導內容並非事實。

高田表示,公司正在探討包含尋求新投資人在內的各種方案,以穩定公司的運營。

(記者又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