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汽車尾氣影響蜂蜜產量 干擾蜜蜂授粉

【新唐人2016年10月11日訊】悉尼大學的一位博士生通過實驗發現,汽車尾氣除了污染空氣,還會干擾蜜蜂對花香的記憶,從而影響蜜蜂的授粉和產蜜。

據澳洲廣播公司報道,悉尼大學的博士生Ryan James Leonard進行了一組實驗,發現花香如果混合了汽車尾氣中的一氧化碳,蜜蜂找到花朵的機率會下降。

Leonard的部分實驗包括,將蜜蜂套住,並讓它們暴露在不同的氣味之下,用蜜蜂喜歡的糖來獎賞它們等。

實驗發現,當把蜜蜂暴露在汽車尾氣污染的花香之下,蜜蜂要花更長的時間才能識別出花香。

Leonard說,「汽車尾氣能污染花的味道,對蜜蜂來說,隨著時間的推移,它們會越來越難記住花的香味。」

澳洲的蜂蜜產業價值約有1億澳元,同時蜜蜂還進行著農作物必須的授粉活動。該項實驗測試了蜜蜂對幾種純淨香氣和被污染香氣的反應,被測試的是常見的香氣,70%的開花植物都會產生這幾種物質。

Leonard說,「如果蜜蜂不能找到或記住花香,它們就不能採回足夠的花蜜,蜂蜜的產量就會下降,測試香氣的污染程度相當於道路周圍100米內的污染度。」

Leonard已經把這一研究報告遞交國際昆蟲學大會(International Entomology Congress)。

──轉自《大紀元》,有刪節。

責任編輯:又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