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陸民聯署籲換司法部長 吳愛英危險

【新唐人2016年10月11日訊】日前,大陸律師和民眾發起罷免中共司法部部長吳愛英的聯署活動,呼籲任命能遵守憲法法律的新司法部部長。評論認為,在國際社會呼籲中共停止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聲浪不斷高漲之際,國內律師界以及民眾的呼聲,正好給踏著法輪功學員血跡高升的吳愛英的下臺,提供了有力的輿論環境。

10月8號,包括20多位律師在內的第一批全國公民50人,在網上發起「立即罷免(免去)吳愛英司法部長職務的公民監督建議書」。

建議書表示,近年來以吳愛英部長為首的司法部,制定多部嚴重違反憲法的部門規章,減損律師和律師事務權利,長期和大規模地破壞法律正確實施。作為部長的吳愛英負有主要責任,應當立即依法罷免其職務。

截至10月10號傍晚,已經有419人簽名。建議書發起人之一的程海律師對《新唐人》表示,吳愛英作為司法部部長,多年來制定的一系列違憲規章,甚至與國務院的規定相牴觸,已經不符合公務員任職條件。

大陸律師程海:「她嚴重違反憲法法律,同時也凌駕於國務院之上,她把司法部變成了獨立王國,嚴重的破壞了中國的法制,同時侵犯了律師的合法權益,按照我國的刑法已經構成了犯罪。」

公開資料顯示,吳愛英出生在山東省濰坊市昌樂縣的一個普通農民家庭;初中畢業後,就當上了村裡的婦女幹部,因為工作賣力又符合中共政治要求的家庭出身,未滿20歲的吳愛英很快地成了中共的重點培養對像。1971年,作為「工農兵學員」,吳愛英被推薦到山東大學政治系學習。

江澤民上臺後,時任山東省婦聯副主任的吳愛英,被提升為山東省副省長,主管公檢法工作多年,她的工作表現當時還受到江澤民的題詞表揚。江澤民開始迫害法輪功後,吳愛英不遺餘力的跟隨,親自擔任維穩工作領導小組組長,主持全省反法輪功的工作。造成山東省成為迫害法輪功的重災區,截至2004年2月24號,山東被報導出來的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人數達到100人。第一位傳出的大陸法輪功學員迫害致死案例就發生在山東。

而吳愛英因為賣力迫害法輪功,更加討江澤民歡心,2003年,在山東老家工作了30多年的吳愛英,被宣佈以正部級身份出任司法部副部長、兼黨組副書記,兩年後又打破中共的任期制升為部長。

吳愛英執掌司法部後,中國司法被指進入最黑暗時期。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整個的司法系統在江澤民執政期間暴力維穩,整個的中國社會無論是在法制還是穩定上,都造下了巨大的罪惡,特別是在鎮壓法輪功這個問題上,鎮壓了上億人,這一億人還有他的家人朋友,就是幾億人。同時司法系統又是中共體制腐敗的急先鋒,既然她不得人心,下面只要有人抗議,有人聯署,她非常有可能換下來。」

據程海律師反映,吳愛英執掌司法部後,在刑事訴訟領域,出現大量剝奪公民辯護權,非法干預、阻撓律師辯護的違法違規情況,許多地方當局拒絕安排辯護律師與當事人會見、通信,阻撓閱卷,或迫使當事人及其親屬解聘委託律師,非法指定律師出任辯護人。甚至對辦案辯護律師採用跟蹤、威脅、強制傳喚,直至拘留等非法手段,阻撓、破壞辯護律師履行職責。律師被打,被法警扔出法庭的惡性事件也時有發生。

程海:「因為按照法律,她已經不夠格了,應當罷免,這個國務院有責任的,你的部的領導已經嚴重違法,而且長期的違法,如果你不處理也是失職的行為。那你國務院的工作也會受到很大影響,別人都不聽你的,那你還算甚麼國務院。」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指出,現在國際社會對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譴責聲浪不斷高漲,也給拿下司法部部長吳愛英提供了外部環境。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