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雲山後院起火 內蒙曝貪20億金融大鱷

【新唐人2016年10月12日訊】近日,內蒙古農村信用社聯合社理事長楊阿麟因涉貪20億元被立案偵查,今年3月,曾有另一名金融大鱷內蒙古銀行原行長楊成林涉嫌60多億元金融大案曝光。自中共十八以來,已有多名內蒙官員落馬,海外媒體報導稱,這些官員或與江派現政治局常委劉雲山有直接關聯,或與其馬仔存在交集。

據知情人透露,楊阿麟涉嫌嚴重違紀違法,金額超過100億元,個人貪污受賄超過20億元,已被立案偵查。

楊阿麟,蒙古族,1957年10月生人,內蒙古呼和浩特人。據報導,楊阿麟對金融一竅不通,但通過買通原內蒙古副主席岳福洪,副書記潘逸陽(已落馬),於2006年擔任內蒙古農村信用社領導至今。

內蒙古農村信用社是一個擁有5000多億存款的大型金融機構,楊阿麟在任職期間大搞貪污受賄,貪污受賄金額超過20億元。消息稱,楊阿麟在英國蘇格蘭、倫敦、香港等地擁有多處豪宅房產,其子在香港持有上市公司股分,上市公司通過內蒙古信用社辦公室主任王志剛、原包頭信用社主任薛小鵬,轉移資金七億多元。

中共十八大以來,在習近平反腐的情勢下,內蒙古很多官員落馬,其中包括內蒙古自治區政府副主席潘逸陽、統戰部原部長王素毅、呼和浩特市原市長湯愛軍、內蒙古自治區農村信用聯合社主任武文元、內蒙古金融投資集團董事長王振坤、內蒙古銀行原董事長楊成林、包頭市原副市長張繼平、呼市常務副市長薄連根、赤峰市政法委書記孟繁有等,這些官員或與現政治局常委劉雲山有直接關係,或與其馬仔存在交集。

據悉,劉雲山曾在內蒙古官場混跡20多年,在內蒙古有著龐大的關係網,而這個關係網為其家族貪腐提供了便利條件,其家族在內蒙老巢掌控了相當多的礦產資源所有權,包括煤礦、鉬礦等等。

劉雲山後院持續震盪

2014年9月21日,中共內蒙古黨委常委、政府副主席潘逸陽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免職。潘逸陽曾在江派人馬、時任廣東市委書記李長春任內被提拔﹔後轉入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的老家江西任職,與時任江西市委書記蘇榮共事3年﹔2010年轉任劉雲山的發跡地內蒙古。潘逸陽是繼中共前內蒙古統戰部長王素毅因涉貪被調查後,內蒙第2名落馬的省部級官員,也是十八大後第5名在任中央候補委員落馬。

今年3月7日,內蒙古銀行原董事長楊成林因涉嫌受賄罪、貪污罪、挪用公款罪受審,涉案金額超60億元。楊成林的兒子楊海、情婦張婷也同堂受審。

今年4月28日,內蒙古紀檢監察網消息,內蒙古烏蘭察布市市委副書記、市長陶淑菊「涉嫌嚴重違紀」接受調查。據推斷陶淑菊出事極有可能與其在赤峰時所任職務有關,陶淑菊先後任赤峰宣傳部長和組織部長,與內蒙古政法委書記羅嘯天有交集,羅嘯天是迫害法輪功的急先鋒,為得到國務院批准興建赤峰新城,他曾找到了在赤峰當了兩年市委書記、時任中宣部長的劉雲山。

據內部透露,羅嘯天以政府名義給劉雲山送了價值200萬元的雞血石等珍寶並外加3億人民幣。靠著給劉雲山和內蒙古高官送禮,羅嘯天被提拔到區裡,臨走從赤峰還帶走了28億。

身為宣傳部長和組織部長的陶淑菊任宣傳口主管期間,赤峰市喀喇沁旗烏蘭牧旗文藝團在全市12個旗縣區巡迴演出誹謗法輪功的節目。2009年8月,劉雲山曾去赤峰考察,陶淑菊也皆陪同在側,顯然她的陞遷與緊隨江派有關。

分析認為,劉雲山後院貪腐官員們陸續落馬,是習近平對劉雲山的持續敲打,最終將拿下劉雲山。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