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遭颶風馬修重創 美政府暫緩遣返移民

【新唐人2016年10月12日訊】因颶風馬修海地造成毀滅性災害,出於人道主義考慮,美國政府日前暫停遣返生活在美國的數千名海地移民。

美國國土安全部秘書約翰遜(Jeh Johnson)週二(10月11日)表示,因受颶風馬修影響,部分飛往海地的航班被取消。颶風馬修橫掃海地之後,導致數百名海地人死亡,數千人面臨飢餓以及霍亂的威脅。

約翰遜週二表示,「我們得處理這一情況,同情處於困境中的海地人民。」

約翰遜還表示,一旦人道主義危機得以控制,美國計劃恢復其遣返海地移民的計劃。他說,「在處理了颶風馬修的災難之後,我們計劃恢復我幾週前開始實施的移民遣返計劃。」

上個月約翰遜在宣佈遣返海地移民的政策時,他表示海地的情況與2010年相比「有足夠改善。」

奧巴馬政府上個月宣佈了停止臨時允許海地人無需簽證進入美國。此政策是在2010年海地發生毀滅性地震之後實施的。地震發生後,大批海地移民如潮水般湧入美國。

據政府官員上個月表示,僅去年一年,就有多達5000名海地人在美國邊境被攔截,比前年的339人要高出很多。大部分海地人通過南加州入境美國。

(記者張旖旎編譯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