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日常活動因素或增加患老年癡呆癥風險

【新唐人2016年10月12日讯】一項最新研究顯示,我們每天的日常生活環境可以增加患上老年癡呆症的風險。

據CTV報導,愛丁堡大學的團隊進行了這項研究,這個團隊分析了60項研究,來查看增加患老年癡呆癥的風險因素,這些因素對老年癡呆癥的影響程度即使不是強烈,也是中級。

我們已經知道,遺傳因素和生活方式因素,如高血壓,吸煙,糖尿病,肥胖,抑鬱症和低教育程度與老年癡呆症相關。然而,他們仍然有大約三分之一的癡呆風險無法解釋。

在審查了環境風險因素的研究之後,研究人員發現,身體缺乏暴露於陽光下產生的維生素D與老年癡呆癥密切相關,其他因素還有暴露於空氣污染和某些類型的農藥之中。

飲用水中過量的礦物質也可能與病情有關,但證據混雜。

研究人員還指出,仍然需要進一步研究以確認這些發現的相關性。他們建議集中研究風險名單中至少構成中等程度威脅的因素。

愛丁堡大學阿爾茨海默症癡呆研究中心的Tom Russ博士評論了研究結果的重要性和進一步研究的必要性。

「我們最終的目標是預防和延緩癡呆症的發生,環境風險因素是一個重要的新領域,特別是我們可以有所作為。」

老年癡呆症是日益嚴重的全球性健康危機。世界各地有大約4千7百萬人患有老年癡呆症,隨著人口壽命的持續延長,這一數字預計還將上升,預測表明到2050年患癡呆症人數將增加到超過1.31億。

這項研究網上發表在BMC Geriatrics雜誌上。

(記者王蘭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