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碗茶:「忘年」之交

【新唐人2016年10月13日訊】 星期日下午,是九歲獨生子侄兒K回老家探望爺爺、奶奶的時段;也是他可以暫且擺脫城市裡的忙碌與侷促,和鄉下鄰居小朋友盡情奔跑、玩耍的快樂時光。



見狀,我緩緩道:「不要緊嘛!孩子總是喜歡孩子做玩伴,只要不搗亂、注意安全就好!」爺爺不以為然,仍堅持自己的想法;孫子則繃著一張臉,顯得意興闌珊、悶悶不樂。



每次看到孩子們興緻勃勃、無憂無慮的奔馳、追逐,我倒是非常羨慕!他們是「忘年」之交,而且,不僅忘了年齡,還是沒有性別、身分、容貌之分的忘機友。而因為忘機友,元曲大家白樸還自詡:「傲煞人間萬戶侯」!




此後,為免除父親的憂慮,當K與他的「小友們」互動時,我一旁待命,以便適時的伸出援手或排紛解難。偶爾,也參與其中,大夥興高采烈,玩得不亦樂乎!看來,我們也算是對方的「忘年」之交。

——本文經《紀元心語》授權發布

責任編輯:李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