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意:破解對信神的疑惑(三)

三、人對神認識的幾個誤區

有些人認為如果神有那麼大的能力,有那麼大的智慧,神為甚麼不讓我們的經濟發達起來,為甚麼那麼多自然災害不管?神為甚麼不解救窮人,那些壞人為甚麼活的這麼自在?為甚麼人間有那麼多的不公和悲苦?……認為神對這些事要麼不知道、要麼不管或者沒有能力管這些「不合理」的事,如果這樣,為甚麼還要信神呢?

這是用人的思想去想神的事,那永遠也想不通的。舉例說,一群被關在監獄裡的犯人在服役、受苦,人為甚麼不說這些犯人太苦了,把他們放出來吧,不要再讓他們吃苦了呢?因為即使你沒看見他們犯罪,你也知道、也相信他們是犯了罪才被關起來的應該服刑,服役的人也知道自己犯罪才被關押進來,因為人能看的見,而不會認為罪犯在監獄吃苦有甚麼不公。

人認為「不公」是因為人看不到人的苦難和幸福都是人自己以前做的壞事和好事造成的,都是善惡報應在這一世的表現,佛教中講三世因果報應:「要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要知後世因,今生作者是。」種瓜必得瓜,種豆必得豆,禍福如同燭影隨,善惡到頭終有報。為甚麼《印光大師文鈔全集》中說唐僧的師父,戒賢法師,這位德高望重的高僧,還身患痛苦極為慘烈的惡病呢?你能說他是因為修佛才患的惡病嗎?你能說菩薩在戒賢法師受苦時視而不見、袖手旁觀嗎?《印光大師文鈔全集》中,菩薩說:「那是他在還久遠劫前當國王時造下的罪業,本應墮落惡道(地獄、餓鬼、畜生稱為惡道),長久受大苦報,由於他宏揚佛法的緣故,得以免除地獄大苦報,將它轉變成目前的人間小病苦,你要忍受。」元神不滅,善惡必報。即使修行的人也要還債,何況是普通人呢。人認為「不公」時喜歡怨天尤人,其實都是「自作自受」!

為甚麼以色列人在埃及做了幾百年的奴隸,耶和華才讓摩西把他們領出埃及,那是因為他們通過吃幾百年的苦「贖罪」了。為甚麼耶和華只叫諾亞造方舟,而不去叫所有的人造方舟呢?是神對人不公嗎,不都是人自己造成的嗎,人能怨誰呢。

人想神應該幫助人類如何發展生產、消彌災禍、應該如何如何……,那是人妄自尊大。全能的、大智慧的神,能聽低能、無知的人指揮嗎?就像格林童話中「漁夫和金魚」故事中的老太婆,想讓那個神(金魚)做她的仆人,聽她調遣,那怎麼可能呢。神想事做事能和人一樣嗎?有句話叫「謀事在人,成事在天」,人類社會的發展,朝代的興衰,都是神有目的安排的。人要想神應該如何如何,就像那個老太婆想要「金魚」應該如何如何一樣是不可能的。

信神皈依神的誤區:據調查全世界絕大多數的人相信神的存在,但是真正信神的有多少?如果都是真正的信神,這個世界就不會變得這樣動盪不安了。且不說那些信假神的人不是真正的信神。就說信正神的,有的人到廟裡給佛燒香磕頭為的是換取神佛的保佑消災、發財,那是把廟當作和神佛做交易的場所,不是真正的信神﹔有的人去教堂懺悔,希望贖罪,而一出教堂還繼續我行我素,這樣的懺悔是在騙神。電影《拿撒勒人耶穌》中施洗者約翰面對那些要求施洗的人講:「不要以為你們獻了祭,進了殿,就可以得救了,上帝所要的祭,是你們真誠悔改的心。」人真正要想得救,就要信能真正救度你的神,虔誠的敬他,按照神告誡去做,那才是真正的信神。

你可能還有許多對神信仰疑惑的問題,比如神為甚麼造人,當人的目的,人從何來,歸何處去,神與人是甚麼關係,人怎樣才能真正得度……,所有的問題都能在一本「天機盡泄」的寶書《轉法輪》中找到答案。

四、信不信神與人的命運休戚相關

有人說,信神就信神,不信神就不信神,何必爭呢,不就是一個信仰問題嗎。是信仰,但這信仰很重要,因為它既關係到人的幸福和不幸,又關係到人能否在劫難中被救度的問題。

神給人留下了傳統文化或戒律等做人的要求,如果人失去了對神的信仰,背離神,人怎麼會被神的告戒所約束呢。電影「天之驕子」中講,曾是杭德老師的學生,後又成為一名企業家的賽卓,在『凱薩獎』競賽中,為贏得勝利而作弊,杭德老師發現了但沒揭穿。賽後,提醒賽卓要真誠面對自己、對得起自己時,賽卓反而問老師:你所堅持的誠信與原則在現實世界裡有甚麼用?賽卓認為,只要達到目的可以不擇手段。人的行為是思想所支配的,當人不信神,不相信善惡有報,不再被道德約束時,人會為滿足私慾而無惡不作。你看當今人類社會道德急下,人人為近敵,滅門殺人、恐怖襲擊,各種災禍每天都能見到,黃、賭、毒、性開放、同性戀等氾濫成災,這離《聖經啟示錄》所預言的世界末日和最後的審判還遠嗎?

《聖經啟示錄》中有關於世界末日和最後,等預言,詳細的描述了大劫難前的正邪大戰,大劫難的慘烈情景和最後的審判等。而這些都已迫在眉睫了,神許諾人類有劫難時神會來救人。誰來救度?又誰能得救呢?

《聖經》裡預言的是救世主彌賽亞,而東方的佛經中講未來佛彌勒佛將下世普度眾生。據國學大師、佛學家、翻譯家季羨林的研究:彌勒佛和彌賽亞很可能是同一個人。保存於韓國寺院的《金剛經》中說:「優曇婆羅花開,轉輪聖王就來。」東西方的許多預言都講這萬王之王來自中國,轉輪聖王是天上萬王之王的無上王,他以彌勒的佛乘下世正法、度人。據佛經記載,轉輪聖王擁有與佛一樣的三十二相、七寶,是不用武力用正義轉動正法的輪,以此來支配世界的理想王。」誰來救度?你看看是誰在「轉法輪」呢!

誰能被救度?法輪聖王降生於人間,也以人像顯現,以人言傳法,正法與救度眾生,只要你信他、虔誠的敬他,就能被救度。當年耶穌不也是降生於人間來救人的嗎。

當年猶太人在羅馬統治下受苦時,向上帝呼喊:上帝啊,還要等多久,你甚麼時候來救我們呢?還要多久?還要多久?真是一種迫切等待救度的呼聲,可是當耶穌真的來救度時,又有多少人信耶穌是來救人的神,又有多少人有一顆真誠悔改的心等候救度,法利賽人和祭司們更是恐懼耶穌傳播的真理,因此而迫害待耶穌,把他釘在十字架上。在這種罪惡發生時,猶太人是怎麼表態的呢?有贊同迫害的、有謗耶穌的、有嘲笑耶穌的,對迫害保持沉默的,但也有反對迫害耶穌的。你說耶穌救誰呢?

以史為鑒。以「真、善、忍」為最高標準的法輪大法在世界洪傳,短短几年裡就有上億人修煉,修者身心健康、道德回升,眾生得救有望了。可是中共邪黨及前黨魁極其仇視真、善、忍的法輪大法。自1999年7月開始的對法輪功造謠、誣陷和血腥的鎮壓。首當其衝的受害者是法輪功學員,而實質上中共邪黨利用這場迫害把民眾都綁架在迫害者的行列中:它讓你從報紙、電視的造謠宣傳中中毒而仇視法輪功﹔它讓你為自己的利益而不顧善惡是非,迫害法輪功﹔它讓你為保護自己,對血腥的迫害置若罔聞……,其目的是為了毀掉眾生。當然也有許多明白真相後抵制這場迫害,為法輪功伸張正義的,那你說法輪大法救度誰呢?為甚麼法輪功學員在遭受嚴重迫害時還要冒著生命危險,去給民眾傳播真相呢?那是轉輪聖王的慈悲,讓法徒喚醒世人,給人悔改和贖罪的機會。

朋友,也許你還在為你認為最重要的事在忙:錢、房子、家庭、事業等等。希望你靜下心來時想一想,如果沒有了生命,迫在眉睫的末劫中不能被救度,你認為重要的那一切還有意義嗎!(全文完)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