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家暴教育 警方呼籲受害者尋求幫助

【新唐人2016年10月13日訊】10月份是防家暴月,這種犯罪方式比較隱蔽,受害人又經常不舉報,但是造成的危害很大。警方希望公眾了解家庭暴力的危害,出現狀況能夠及時尋求幫助。

10月11日,休斯頓警察局和當地婦女關懷中心聯合舉辦記者會,呼籲共同制止家庭暴力。他們強調這種犯罪不分種族和階層,而且後果嚴重。

休斯頓警察局代理局長Martha Montalvo:「今年休斯頓警察局已經收到了21,639個家暴的舉報,這個城市16%的謀殺和家庭暴力有關。」

由於這種犯罪通常不發生在公眾場合,受害人又經常不舉報,所以教育公眾,培訓警察顯得尤為重要。特別是需要與婦女關懷中心等這樣的社團合作,希望受害者了解她們能夠隨時尋求幫助。

婦女關懷中心總裁Rebecca White:「我們有7天24小時熱線服務,有私人或團體的諮詢服務,我們提供保護所和住房。我們免費為所有的人提供服務,而且完全保密。」

代理局長還表示不報案也沒有關係,可以直接聯繫婦女關懷中心等這種機構。還可以向地方檢察官申請保護令,不需要出示犯罪報告。

休斯頓警察局代理局長Martha Montalvo:「我們的目的是保護你,走出家暴的陰影,不要成為數據中的一員。」

新唐人休斯頓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