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周永康案 海南原副省長譚力判無期

【新唐人2016年10月13日訊】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親信,海南省委常委、副省長譚力,10月13日被廣東省廣州市中級法院以受賄罪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對譚力受賄所得財物予以追繳,上繳國庫。

在2001年至2014年期間,譚力先後擔任成都市委常委及宣傳部部長、廣安市委書記、綿陽市委書記、海南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海南省副省長、海南國際旅遊島先行試驗區工委書記等職務。

法院審理查明,譚力在擔任上述職務期間,在企業發展、項目建設、仲裁裁決執行等事項上為他人謀取利益,從中直接或者通過其特定關係人非法收受他人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8625萬元。

譚力當天被廣州法院判處無期徒刑。這也是繼雲南前省委書記白恩培被判死緩之後,又一名被判重刑的周永康親信。周永康已於2015年4月3日被判處無期徒刑。

周永康擔任四川省委書記時,譚力曾受到重用。譚力曾在四川工作30餘年,先後任中共四川省成都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及四川省綿陽市委書記等職,與李春城、李崇禧、冀文林、周永康等有多年工作交集。

同時,譚力也是周永康馬仔、原四川富豪劉漢朋友圈的一員。陸媒曾報導,劉漢和其前妻楊雪給譚力及妻子贈送過大量價值不菲的珠寶首飾和字畫。消息人士稱:「劉漢和譚力有交情,他在綿陽看上的地盤、項目基本都能拿到。」

還有報導稱,江澤民、劉雲山家族都是譚的政治靠山。譚不但跟劉雲山的兒子有交易,還給江澤民的孫子撒錢。

據公開資料,綿陽科學城即為中國工程物理研究院,佔地四千多畝,建筑面積150多萬平方米。海外媒體引述知情者的消息透露,該項目獲批後,譚力便開始向中共太子黨大把撒錢,除了給周永康家族尤其是周的兒子周濱「投資」外,還給了劉雲山之子劉樂飛巨額投資,而劉樂飛又把這筆錢投給了江澤民的孫子江志成,這等於使譚在劉、江家都挂上了號。

另據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調查顯示,譚力為了在中共官場往上爬,積極追隨江澤民、周永康殘酷迫害法輪功。譚力擔任廣安市委書記、綿陽市委書記期間,曾對大量的法輪功學員進行迫害。

(記者宋文華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