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律師出席官方會 籲撤律所管理法

【新唐人2016年10月13日訊】中國司法部日前修訂通過《律師事務所管理辦法》,引起律師界反彈。大陸168位律師聯署要求撤銷這一修訂。重慶市兩位律師在出席當地律協對此主辦的「聽取意見會」時,當面遞交了聯署書面意見,公開要求當局立即停止這一惡法。

10月10號下午,就中國168名律師聯署「撤銷司法部出臺的律師事務所管理辦法建議書」,重慶市律師協會邀請當地聯署律師張庭源、何偉出席聽取意見會。

出席聽取會的張庭源律師向新唐人表示,律協不僅要聽取聯署律師的意見,更應該廣泛的徵求法律專家學者們的意見。

重慶律師張庭源:「聽取會,這是一個很好的舉動,作為一個律師協會它有責任和義務聽取律師的意見,另外,律師協會作為律師自治的組織,如果新的規章有程序上的瑕疵,有內容上的不合理,有跟上位法衝突的地方,那麼應該站出來,發出自己的聲音,要求修正或者改正,這是全國各地律協的一個基本工作。」

之前,中共司法部未經事先公示討論修規草案等法定程序,就簽署發佈了一部新的《律師事務所管理辦法》,對律師和律師事務所進行種種限制和規定,引起了律師界反彈。

10月8號,北京、上海、重慶等地的168位律師向全國人大、國務院及司法部發出公開建議書,要求撤銷司法部這一新修訂。

張庭源:「這個規章的出臺是在立法的程序上是違法的,內容也有跟上位法衝突的條款,這個是不對的,應該予以撤銷。」

重慶律師何偉:「我們感覺新的律師所管理辦法出臺違反了立法法,作為直接行政管理者他應該是有一定責任的。」

而這一辦法的出臺,也成為了百名律師聯署要求罷免司法部長吳愛英的導火索。

《律師事務所管理辦法》或將於下月1號開始實施。而要求撤銷這一新規的簽名徵集活動仍在進行當中。

新唐人記者易如、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