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在風中飄》鮑勃·迪倫獲諾貝爾文學獎

【新唐人2016年10月13日訊】2016年諾貝爾文學獎週四揭曉。美國著名音樂家鮑勃·迪倫獲獎。當天,鮑勃·迪倫正在拉斯維加斯,進行今年第一場全美秋季巡迴演出。

2016年諾貝爾最後一個獎項文學獎周四揭曉。 瑞典學院常務秘書長丹紐斯宣布鮑勃·迪倫獲獎。

瑞典學院常務秘書長丹紐斯:「2016年諾貝爾文學獎頒獎給鮑勃·迪倫,表彰他在優秀的美國歌曲傳統中,創造出有詩意的全新表達手法。」

有人說美國歌手鮑勃·迪倫獲得諾貝爾文學獎是爆冷門,但是諾貝爾學院表示,小組一致決定頒獎給鮑勃·迪倫。

瑞典學院常務秘書長丹紐斯:「我喜歡鮑勃的音樂,特別喜歡他的歌詞。他尤其擅長押韻、寫迭句,而且非常擅長有詩意的意象,往往超越現實。」

今年75歲的鮑勃·迪倫獲獎無數,不僅入選搖滾名人堂,還在2012年獲得奥巴馬總統頒發的總统自由勳章。

鮑勃·迪倫創作的歌曲《答案在風中飄》(Blowing’ in the Wind)、《時代在變》(The Times They Are a-Changing), 以及1965年發行的《像一塊滾石》(Like a Rolling Stone)精準抓住60年代的反叛、異議和獨立精神,流傳很廣。

鮑勃·迪倫從18歲開始縱橫樂壇50多年,至今仍不斷創作,經常巡迴演出。

瑞典學院說,鮑勃·迪倫大概是當今最偉大的詩人。

週四,鮑勃·迪倫正在拉斯維加斯進行全美秋季巡迴演出。預計他的獲獎將再次掀起鮑勃·迪倫熱潮。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