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啦! 古特雷斯獲任聯合國秘書長 樂當搭橋者

【新唐人2016年10月14日訊】聯合國大會10月13日確認,前葡萄牙總理安東尼亞·古特雷斯擔任下一任秘書長。工程師出身的古特雷斯表示,自己樂做「召集人」、「調解人」、「搭橋人」、「牽線人」,並希望未來能夠得到各國支持,共同解決國際難題。

10月13日(星期四),聯合國大會全體會議一致通過決議,聯大主席湯姆森(Peter Thomson)按照憲章規定,宣佈安東尼亞·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擔任下一任秘書長,任期從2017年1月1日到2021年12月31日。

獲得任命,古特雷斯表示,擔任聯合國秘書長職位後,自己將做一名「召集人」、「調解人」、「搭橋人」和「牽線人」,為各項國際難題,進行斡旋,盡量尋找讓所有人都獲益的解決辦法。

古特雷斯誓言,自己將依據《聯合國憲章》履行秘書長的責任和義務,公平的服務每一個成員國,更謙卑的處理各項事務。

針對這次評選過程中,自己得到美國、英國的大力相挺,同時也獲得俄羅斯和中國的支持,古特雷斯表示,希望未來各國能夠保持這種團結與共識,共同解決和平、衝突和人權問題。

67歲的古特瑞斯之前曾是一名工程師;1995年至2002年擔任葡萄牙總理;2005年6月起擔任聯合國難民署高級專員,直到去年年底才卸任;

在擔任聯合國難民署高級專員的十年間,古特雷斯處理了棘手的二戰以來最大的難民危機,各方對他的表現反饋正面。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