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新發現:宇宙之大 遠超人類想像

【新唐人2016年10月13日訊】浩瀚的宇宙一直是人類探索的目標,借助新的太空觀測技術,天文學家們日前完成了最新的星系普查,令人驚訝的是,人類所能認識到的宇宙之大,包含的星系數量之多,遠遠超過人類的想像。

宇宙到底有多大?之前天文學家的推測結果是,在人類目前所能觀測到的這部份宇宙,包含約2千億個星系。

現在,以英國諾丁漢大學的專家爲首的國際天文學家團隊,通過哈勃深空影像,結合其它天文數據,構建了一幅宇宙的三維圖像,希望能夠更準確的計算宇宙中的實際星系數量。

計算結果讓科學家們大吃一驚:宇宙中實際包含的星系數量,至少是人類之前估算的10倍以上,達到了2萬億個。

通常一個星系,就包含上千億個星體,而每個星體系統,又可能含有數十個行星。因此宇宙中到底有多少星星?科學家給出了這樣一個數字。

面對如此浩瀚的宇宙,天文學家們感嘆:對人類而言,宇宙中90%以上的星系還有待研究。

不過,這還只是在人類能觀測到的宇宙範圍之內。因爲超出這個範圍之外的星體所發出的光線,沒有足夠的時間抵達地球被人類觀測到。

因此,在可認知的宇宙之外,還有多少星系?對人類而言,就永遠是個迷了。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