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天奇:李俞汪助攻張德江 習王三動作回擊劉雲山

《成報》連日炮轟江派常委張德江事件持續發酵。日前江派常委劉雲山操控文宣系統進行反扑,遭到習陣營強硬回擊。劉雲山繼張德江之後被公開點名痛批。六中全會前夕,習江雙方在常委層級公開對決,局勢激化,或引發更大的政治震盪效應。

習李王俞汪聯手激鬥張德江

10月13日,香港富豪鄭裕彤出殯,港澳政商界到場送別,但公開報導未見北京高層露面。9月30日,鄭裕彤病逝,享年91歲。

期間,中共黨媒中新社10月5日報導,中共前政協主席賈慶林、中共人大委員長張德江、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國務院僑務辦公室副主任李剛與天津書記李鴻忠等中共高官10月1日至3日給鄭裕彤發唁電。

10月6日,香港《成報》頭版再發署名「漢江泄」評論文章指,江派官員詭異向已經離世6天的香港新世界創辦人鄭裕彤發唁電表示哀悼,這是捲入貪腐案或負面新聞的官員,用亮相或發表文章來給自己一種「仍然存在感」。文章還特意強調並以小標題凸顯:「現任政協主席俞正聲無發唁電」。

從鄭裕彤病逝到出殯,目前尚未傳出包括政協主席俞正聲在內的習陣營高層表示哀悼的消息。習江陣營在鄭裕彤去世事件上的表現涇渭分明。

鄭裕彤病逝與《成報》連番炮轟張德江事件在時間上前後交織。

大陸富商谷卓恆控制的香港《成報》從9月28日至10月7日,連續在頭版發表署名「漢江泄」的評論文章和刊登漫畫廣告,炮轟中共政治局常委張德江,點名其背後人物江澤民。

文章稱張德江為「攬屎棍」,是禍亂香港13年的「災星」,從胡、溫主政到習近平執政,他一直攪局, 「期望中紀委的『虎頭鍘』把這些利益團夥正法」﹔並呼籲習近平當局剷除「亂港四人幫」,「叫停」幕後操盤人,讓攪局者難有作為。

《成報》內部資深編輯透露,這些文章都是老闆直接交給編輯部發表。有消息稱,張德江成為習近平辦公室主攻對像,中辦主任栗戰書操盤打擊張德江的行動。另外,中紀委官方雜誌特別提到香港《成報》支持習當局反腐「打虎」,重提《成報》所說周永康落馬「打破『刑不上常委』」等言論。

期間,李克強10月10日至12日連續三天訪問澳門,李克強講話中肯定澳門的「一國兩制」,對澳門行政長官崔世安表示支持﹔這與習當局對張德江及梁振英主管的香港事務表示不滿,放風更換香港特首的信號,形成鮮明對比。敏感時期,李克強通過肯定澳門,敲打香港等。

另外,張德江被《成報》狠批之際,10月6日至7日,中共副總理汪洋視察了張德江的政治老巢吉林省。汪洋要求吉林省貫徹中央部署,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要求「尊重農民主體地位,防止行政命令『瞎指揮』」。

習陣營上述動作顯示,習近平、王岐山主導《成報》炮轟張德江的同時,習陣營常委李克強、俞正聲以及政治局委員汪洋均用敏感動作呼應習王、釋放聯手針對張德江的信號。

劉雲山操控文宣系統反扑

《成報》炮轟張德江,發生在張19日至28日出訪剛回國之後﹔炮轟期間,江派另一常委劉雲山10月1日至7日被「調虎離山」,出訪三國。

劉雲山回國後,沉寂了數天。就在習近平13日至17日外訪前夕,10月12日,中共黨媒《環球時報》發表題為「香港《成報》的突變必有黑幕」社論,點名指責《成報》,還將《成報》與獨立敢言、準確報導中國局勢發展的《大紀元時報》相比。

與此同時,親習陣營的財新網遭到劉雲山的整肅。中共一份內部通知稱,國家網信辦指財新網多次違反新聞宣傳紀律,刊發「導向存在問題」的報導,從10月11日起暫停其「可供網站轉載新聞的新聞單位名單」資格兩個月,意即在此期間,其它網站都不得轉載財新網稿件。

海外博訊網引述來自中宣部的消息稱,劉雲山指示,要處罰財新網。消息稱,劉雲山在六中全會前夕封殺王岐山支持的財新網,說明江派與習近平、王岐山陣營的決戰開始了。

劉雲山選在習近平外訪之際,整肅財新網,指使《環球時報》批《成報》﹔這是其操控新華網率先報導陳光標起訴財新網事件之後,第二次進行公開反扑。

習陣營三大動作回擊劉雲山

劉雲山的反扑迅速遭到習陣營的強硬回擊。

10月12日當天,《成報》即發表兩篇題為《劉雲山張德江玩火種禍根 青政辱稱中國作「支那」》和《劣跡斑斑》反擊《環球時報》,直接點名批劉雲山。

文章批劉雲山政治立場極左,擅長弄虛作假,是個不懂網絡、不懂民情的土包子,與愛「亂港路線」的張德江臭味相投,愛「玩火」,並多次在香港的關鍵時刻「點火」。文章還稱,張德江主理、劉雲山幕後操控的香港路線,把香港「醜態」暴露人前,已經是挑戰國家的底線。

10月12日,隸屬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和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領導的中國網發表題為「十八大後傳媒系統落馬官員頻出 湖南湖北山東成重災區」的文章。文章強調,打擊查處傳媒行業官員貪腐的案件是這幾年習近平反腐的重要一環。之後,大陸各大官媒、網站都轉載了該文。

另外,大陸搜狐網、法治與社會、荊楚荊門網、中國網等20家網站不約而同轉載一篇聲援《炎黃春秋》的文章,以示對雜誌的支持。文章指中國藝術院「鳩佔鵲巢」,要求當局立即取締「偽炎黃春秋」,恢復前炎黃春秋的正常經營。

7月中下旬以來,大陸敢言雜誌《炎黃春秋》被中共文化部下屬中國藝術研究院強行接管事件持續發酵。打壓《炎黃春秋》的兩個關鍵人物,曾任中宣部常務副部長的現任中共文化部長雒樹剛與中國藝術研究院院長連輯,均與中共江派常委劉雲山關係密切。

習陣營直接點名批劉雲山,釋放清洗文宣系統信號。這些回擊動作,與近期針對劉雲山老巢內蒙古官場清洗,以及中紀委官網刊登劉雲山「被缺席」的常委集體露面照等相呼應,表明劉雲山與張德江都已成為習陣營的重點打擊目標。

六中全會前夕,習陣營高層聯手行動,鎖定江派現任常委,並強硬回擊江派反扑。雙方撕破臉公開對決,從海外港澳地區延燒國內,影響六中全會及「十九大」人事等諸多政治大事件。習江雙方「你死我活」的博弈態勢已無可逆轉。習陣營料將採取更強硬手法打擊、震懾江派,以確保對局勢的掌控﹔六中全會前後,江派國級「大老虎」落馬的概率大大增加。

(大紀元2016年10月13日首發﹔轉載請註明出處。)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