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料理怎樣做才好吃 專業廚師告訴您

【新唐人2016年10月14日訊】如果您常常去日本料理店,會不會有這樣的感受,日本料理看起來都差不多,吃起來卻差很多。那麼,味道的差別到底是怎麼產生的呢?今天,我們來向糖城的Keeper’s日本料理店的店主兼主廚Keeper Lin請教一下。

(店內6位日本料理師傅:尊敬的顧客,歡迎光臨!)

主廚親自挑選的新鮮高級食材,神奇魔術般的利落刀功,細緻考究的美麗裝盤,在每一個環節的用心,成就了Keeper’s日本料理的精緻美味。

在這裡,金槍魚選用了藍鰭金槍魚,鯛魚則是從日本空運過來的,盒子上還貼著全日空航空的標籤。

Keeper’s店主兼主廚Keeper Lin:「一定要不能夠懶惰,那一定要,最好是能夠到魚市場親自看他那個魚,因為我們知道這魚的來源是在哪裡,我們也可以放心。」

Keeper介紹說,魚肉是不應該有腥味等其他不好的味道的,如果有味道,是因為沒有處理好魚鰓或內臟。

Keeper’s店主兼主廚Keeper Lin:「最好是有這個刀功,可以把它一起(弄)出來,不會說這個內臟把它破壞掉了,影響它的肉。」

對於做了25年壽司師傅的Keeper來說,壽司依然是一門高深的學問。

Keeper’s店主兼主廚Keeper Lin:「大家可能會忽略掉怎麼樣來洗這個米,水不要太多,要用力的搓洗,把它的灰質、雜質去掉,4分鐘之內,4分鐘之後米容易破。握壽司的意思就是說,讓這個魚肉跟和飯糰,可以把它裹在一起,而不是把它壓在一起。」

這一道鰻魚壽司,肉質鮮美,米飯鬆軟,十分可口。

另外,Keeper認為,傳統與團隊的力量非常重要。

店主兼主廚Keeper Lin:「傳統的東西絕對不可以放棄掉,傳統的刀工,傳統的基本的概念,這個是一定要紮實。我們壽司的師傅,做20年以上的師傅大概有3個,十幾年的壽司師傅大概有4個。」

新唐人記者語清、洪宇德州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