煽動搶劫華人家庭饒舌歌 惹惱華人

【新唐人2016年10月14日訊】10月13日,南加州近20個華人社團針對一首內容煽動偷竊華裔家庭的饒舌歌曲給予強烈譴責,並呼籲華人捍衛權益,到美國白宮網站簽名請願,希望美國總統對此事做出回應。

饒舌歌手YG歌曲「遇見劫匪」(Meet the Flockers),煽動搶劫華裔居民,歌詞不但說華人有大筆現金,還分享詳細的作案計畫,如何去搶,讓華人相當氣憤。

南加州輔仁大學校友會會長孫華翊:「我們要嚴厲的譴責,我們把聲音發出去,讓他們知道,我們華人不孤單,不能被別人踩在腳底下。」

為此,華人於9月21號發起簽署白宮請願信,如果有10萬人簽署,美國政府就必須作出官方回覆。

國民黨美西南支部常委謝宗煌:「華人在這一次應該嚴厲的譴責,而且要站出來,你如果不站出來,將來受害的就是你自己,華人的個性一向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自掃門前雪,這不好,(在)美國你有力量,社會才會重視、政府才會去防範。」

律師劉龍珠:「從2011年開始,全部超過十萬個以上簽名的請願書有遞交到白宮,白宮有回應有超過兩百個,這兩百個裡面,總統對其中的七個除了回應之外,並做了具體的動作。」

此外,僑界社團領袖也鼓勵華人敦親睦鄰,多跟其他族裔溝通,平時也建議華人財不露白,盡量低調。

加州台灣同鄉聯誼會會長楊家淦:「對主流是要發出我們的聲音,自己坐下來也要反省,我們既然在美國,要讓美國其他不是華裔的族群、主流社會真正知道我們華人的價值。」

白宮請願信的截止日期為10月22日,目前還不到十萬人簽署,不過近期華人在全美幾大城市,開始發起全國性的抗議活動,希望更多人正視此問題。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