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法外處決」掃毒手段 海牙:對反人權者提控訴

【新唐人2016年10月14日訊】菲律賓一系列的強悍掃毒手段,傳出有數千人遭「法外處決」,世界唯一常設戰爭罪行法院「國際刑事法院」(ICC)的首席檢察官班索達(Fatou Bensouda)14日警告,國際刑事法院可能對犯下此違反人權行徑的人提出控訴。

據悉,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自上任迄今近4個月,啟動的反毒戰爭,已有逾3000人被擊斃,當中包括過千名毒犯

杜特蒂13日再度抨擊美國總統奧巴馬、歐洲聯盟以及聯合國「愚蠢」。並堅稱,他和警隊沒有做違法的事,並指打擊毒販屬於內政。如果他們再批評反毒戰爭,還會再羞辱他們。

由於菲律賓在2011年11月加入國際刑事法院,為此,該法院首席檢察官班索達聲明表示:「我嚴重關切這些殺戮行動,以及菲律賓高層似乎寬容這些殺戮。」並稱,如果當局對平民進行了大規模或有系統的攻擊,國際刑事法院就有權起訴。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