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道銘受賄1.2億被判無期 是周永康令計劃黨羽

【新唐人2016年10月14日訊】中共前山西省委副書記、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金道銘受賄案,10月14日在江蘇省鎮江市中級法院宣判。法院以受賄罪對金道銘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金是周永康、令計劃的黨羽之一。

2007年至2014年,金道銘先後擔任山西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委副書記等職務。法院稱,金在此期間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在煤礦資源整合、職務晉升、紀檢調查等事項上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近1.24億元。

法院認為,鑒於金道銘如實供述自己罪行,主動交代辦案機關尚未掌握的部份受賄犯罪事實,並且檢舉他人涉嫌違法犯罪的線索,有立功表現等,決定從輕處罰。

這也是繼雲南前省委書記白恩培被判死緩之後,第二名被判重刑的江派官員。此前一天(10月13日),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親信,海南省委常委、副省長譚力,被廣東省廣州市中級法院判處無期徒刑

金道銘好色 包養胡氏姐妹花斂財

據此前報導,金道銘好色,曾有多名情婦。被多家媒體指稱為姐妹花的胡昕、胡磊均為金道銘的情人,替金道銘斂財。

據報導,太原著名的雙子樓項目,胡氏姐妹以1000多萬元人民幣買下繁華街邊的黃金地皮,從蘭花科創借得5億元開發,此後又將雙子樓以15億元總價分別賣給兩家不同的國企,空手套現超過10億元。

追隨令計劃周永康

此前有北京消息人士證實,令計劃是金道銘的政治靠山,而金道銘也是令計劃家族在山西老家的主要利益代言人。早在金道銘在中紀委(專題)任職期間,就與中辦主任令計劃套上關係。在金道銘調到山西任職後,更是對令計劃在山西的親屬和令家的利益多有關照。金道銘也經常在公開場合吹噓與令計劃的個人關係。

另有報導稱,金道銘還是周永康的親信,並涉嫌捲入周永康之子周斌主導的前呂梁市市長丁雪峰買官案。

金道銘在任職山西政法委書記期間,曾積極緊隨周永康迫害法輪功。2012年10月、11月太原新店洗腦班第三期,其責任人就有當時任山西省政法委書記的金道銘。據明慧資料館顯示,在迫害法輪功學員的惡人榜上,就有金道銘的名字。

(記者文瑞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 白恩培「活死刑」首開先例 還有兩虎或「坐穿牢底」
相關鏈接: 白恩培刷新貪官兩大記錄 習近平親批「活死刑」內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