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邁阿密驚現新寨卡病毒區 已5人感染

【新唐人2016年10月14日訊】佛羅里達州州長斯科特(Rick Scott)週四(10月13日)宣佈,邁阿密的小河區(Little River)至少有5人感染寨卡病毒。在該地區方圓一英里的區域,該疾病被確認在擴散中。

在佛羅里達健康部門確認,2名女性及3名男性在小河區感染寨卡病毒後,佛羅里達州長辦公室宣佈了這一消息。

感染病毒的5人中,有3人生活在劃定區域的一平方英里以內,其他兩人中有1人在該區域工作,還有1人最近去過該區域。官方劃定的一平方英里感染區是從西北79街至63街之間,以及西北第十大道到北邁阿密大道至簡的地區。

新劃定的感染區是邁阿密-戴德縣的第二個感染區。另外1個寨卡病毒感染區是位於邁阿密海灘的大小為4.5平方英里的區域。

邁阿密市長瑞格拉多(Tomás Regalado)表示,就在宣佈新的感染區之前,斯科特州長週四下午致電給他,通知了他這一情況。不到一個月前,聯邦及州健康官員解除了懷恩伍德(Wynwood)地區的寨卡病毒活躍傳染威脅。

瑞格拉多表示,他擔憂居住在新的感染區的居民,因為新的感染區與此前的感染區不同,是個居民區。新感染區內有聖瑪麗大教堂、Athalie Range 公園以及兩座中學,邁阿密西北中學(Miami Northwestern)及邁阿密艾迪森中學(Miami Edison)。

(記者張旖旎編譯報導/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