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寡老人申請補助 被迫請幹部吃飯

【新唐人2016年10月14日訊】大陸底層民眾生活艱難,辦事要遭中共基層欺壓的新聞,時有報導,10月13號,大陸媒體又報導了四川一位孤寡老人申請補助,被迫請幹部吃飯的事情,引起人們的關注。

據大陸媒體報導,四川資陽市安岳縣白塔寺鄉增花村一位63歲的孤寡老人鐘廣福,因申請困難補助,被鄉幹部和村幹部強行要求請吃飯,結果這一頓飯花掉了他辛苦編背簍3個多月才賺來的600塊錢。

報導說,來吃飯的鄉、村幹部共有11人,除了吃飯點菜,他們還要求買20多元一包的煙。交完結賬的錢,老人身上只剩下50元了。

沒想到飯後,村幹部開車送鐘廣福回到他們村的路口,下車時又向他要50塊錢車費,鐘廣福只好將身上最後的50塊錢,也給了他。

對此,山西咸陽訪民王英強的女兒表示,這種現象在中國處處都是。

咸陽訪民王英強的女兒:「這在地方上這只能算是小腐敗啦,對於這些蒼蠅蚊子來說,什麼吃拿卡要,對於他們來說就不是個事,沒敲幾萬塊錢那都算是好的了。」

大陸自由撰稿人朱欣欣表示,這些事,歸根結底還是政府沒有監督造成的。

大陸自由撰稿人朱欣欣:「一個是他這個監察的機器本身缺少監督,出了問題啦。另外,還有就是這些官員們哪,可以說是良心喪盡,缺乏最基本的道德,對這個民眾的疾苦啊,缺乏最基本的同情。就從基本的道德,做人的道德來看,他們也不具備。」

朱欣欣分析說,貪腐的體制,把人的良心都腐蝕了,中共官場權力的巨大誘惑、巨大的腐蝕力,使這些官員逐步的喪失了人性。

新唐人記者陳漢、李智遠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