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上千村民抗議建垃圾站遭鎮壓

【新唐人2016年10月14日訊】11號,廣東茂名市電白縣望夫鎮上千村民阻擋當局建垃圾站,遭到警方鎮壓,雙方發生激烈衝突,不少村民被打得頭破血流,約有數十名村民受傷,包括多名八旬以上老人和幼童,其中12人重傷住院,12人被捕,其中兩人已釋放。

據了解,當地政府在望夫鎮塘肚村路口河邊建垃圾中轉站,11號上午,當局運送壓縮機準備進行組建,附近幾個村的村民聞訊,全部出動到現場阻止施工,下午1時左右,當地鎮政府調動百餘名防暴警察以及社會閒散人員到現場進行鎮壓。警方使用電警棍打人,強行驅散人群後施工。

塘肚村村民吳先生:「因為這個污染那個水源,離村民住的地方不到一百米,沒有徵求村民的意見,強行施工,那天有一千多人在那裡圍觀,拉了三車武警隊,還請了浪仔過來,打那個村民,打得落花流水,傷了很多村民。」

村民透露,警方鎮壓導致數十名村民受傷,其中12人重傷,12人被捕,傷者包括多名八旬以上的老人,還有年幼小孩,還把村民停在河邊的車輛砸毀,摩托車推向河裡。事發當晚,二百多名村民到鎮政府要求放人。

塘肚村村民吳女士:「垃圾站蓋好了,現在就要放機器進去嘛,村民就不准他們放,打起來,抓了12個,是中年人,也有老人啊,出來兩個。」

村民反對建垃圾站的理由有三點:第一、垃圾站位於村口,每天進出村民幾百人,第二、垃圾站距離河邊不足20米,對下游飲水、用水安全隱患極大,第三、2008年政府在該村口建垃圾池,村民長期忍受惡臭,2011年政府已書面承諾不再往該處傾倒垃圾。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