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有2兆個星系 天文學家:僅看到10%

【新唐人2016年10月14日訊】「天文期刊」刊登一則令人驚奇的字宙大發現,天文學家透過哈伯太空望遠鏡,將20年來拍攝的影像,轉換成3D模型,發現宇宙中有2兆個星系,數量是先前認為的20倍。但這只是依目前的科技能看到所有星系中的10%而已。

法新社報導,自從美國天文學家哈伯(Edwin Hubble)於1924年證明鄰近星系仙女座並非我們銀河系的一部分以來,科學家對宇宙中到底蘊藏多少星系一直困惑不解。

天文學家表示,就算處於現代天文學的時代,要得到精確星系統計,是一項很困難的任務。

主導這次研究的英國諾丁罕大學天文學教授康塞利斯(Christopher Conselice)說:「宇宙中超過90%的星系還沒有被研究過,讓人感到驚奇。」

天文學家透過哈伯太空望遠鏡(Hubble Space Telescope)將過去20年來拍攝的影像,煞費苦心地轉換成3D模型,測量宇宙史中不同時間下的星系數量。發現宇宙中有2兆個令人目眩神迷的星系,數量是先前認為的20倍。

研究分析,當宇宙剛形成的數十億年間,在一定空間內的星系數量是現今的10倍。這代表「一定發生過重大的演化,使星系大量融合,造成星系數量減少」。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鏈接: 天文新發現:宇宙之大 遠超人類想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