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電視易主 台數科111億買65%股權

【新唐人2016年10月14日訊】台灣東森電視的東家即將更換!10月14日,台灣有線電視多系統營運商「台數科」,得到東森電視大股東凱雷集團首肯,將斥資約111.24億新台幣,購買凱雷集團旗下子公司股份。交易完成後,台數科將持有東森電視65%的股權。

台數科併購東森電視65%的股權 預計成交額111億新台幣

中央社報導,台數科(台灣數位光訊科技)10月14日確認已經與凱雷方面簽訂股權買賣合約,並得到董事會的決議通過。

根據計劃,台數科持股100%的子公司鑫隆多媒體公司,向凱雷投資集團旗下的Bij Lou B.V.(偉齊股份有限公司)和PX Capital Partners B.V.(杰軒股份有限公司)投資公司,購買股權,通過這種方式,間接持有東森電視的股權。此外,鑫隆還將直接購買部分東森電視員工的股權。兩方面累加,在收購案完成後,台數科將持有東森電視65%的股權。

這項交易,依照雙方合意的企業價值,加減交割日的調整項,以2016年6月30日為基準日估算,總買賣金額估算為新台幣111.24億元。

台數科介紹,這項買賣合約到期日是2017年3月,賣方可以再延展3個月。因東森電視的地位,這筆交易需要中華民國經濟部投審會、公平會、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核准後,才能進行相關的交割。

在這一併購案的同時,鑫隆多媒體公司還將實施現金增資發行新股案,預計增資金額約新台幣50億元。

台數科搶先買東森電視 東森國際不服氣

先前東森國際公司總裁王令麟曾表態,要籌組台灣在地新團隊,希望從凱雷手中買回東森電視股權,消息也傳出東森國際力拚年底前定案;凱雷在多組買家中考慮,最終選擇台數科,有些讓市場感到意外,也讓東森國際不服氣。

東森國際董事長廖尚文14日當天表示,當初與凱雷交易時曾協議,東森國際擁有東森電視台的優先購買權,因此認為這個結果有爭議。他表示,東森國際已請律師團隊研究,為保障公司權益,不排除走法律程序。

東森國際去年12月中旬宣布出手東森電視股權21.32%,東森國際與持股6成的最大股東凱雷集團共同以相同交易條件售出持股,總交易案約新台幣183億元,售予DMG Entertainment集團執行長敏茨(Dan Mintz),但因這筆交易有中資介入的傳言不斷,交易案延宕,最終喊停。

東森電視(EBC:Eastern Broadcasting Co., Ltd.)成立於1991年7月3日,母公司是東森媒體集團,在台灣和海外均有頻道。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