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解密:希拉里私下如此評價習近平

【新唐人2016年10月15日訊】維基解密日前披露的文件顯示,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擔任國務卿期間,曾稱讚習近平優秀、老練,深諳世事。他明白自己在國內和國外需要解決的不同問題。並認為習能在中共黨內和軍中迅速鞏固權力,推行一系列改革,這是一件好事。

根據維基解密最新曝光的希拉里演講,2013年,當時任職國務卿的希拉里在不同的場合,評價上臺不久的習近平

曝光的密件顯示,希拉里認為,習近平是一個比胡錦濤更老練、優秀、更實際有效的政治人物,習能在中共黨內和軍中迅速鞏固權力,並推行一系列影響深遠的經濟與社會改革,包括終結一孩政策。這對中國來說具有深遠意義。

外界廣泛認為,胡錦濤與溫家寶執政的十年時間,實際上是被江澤民集團架空的十年,由於江澤民在各個領域均安插了自己的人馬,架空了胡、溫的權力,導致「政令不出中南海。習近平上臺後,迅速拿下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等江派「大老虎」,並持續以鐵腕打虎的手段掃除江派政敵。

維基解密還公佈了希拉里在2013年4月在高盛投資公司的一段演講。希拉里表示:「目前中國發生的事情是好事。習近平比胡錦濤更世故,也更令人印象深刻(moresophisticated,moreeffective)」。

根據維基解密曝光的文件,希拉里還形容習近平,除了能在大場面壓場之外,亦是可私下閑聊的人。希拉里稱,習近平給你的印象就是,這是一個深諳世事的領導人。他明白自己在國內和國外需要解決的不同問題。這是非常重要的。

在外交議題上,希拉里提到北京在朝鮮等問題上的角色。她說,中共軍隊一直是朝鮮最大的支持者。不過,她認為,習近平上臺後,向朝鮮發出訊號,指其不可以作出挑釁行為,要與韓國就自由貿易、邊境經濟區等問題進行商討。

希拉里在出席一個會議時,被問到與中國相比,美國在哪些方面更具優勢。她回答說,美國擁有自由,有思想自由、辯論自由、行動自由、創新自由,且實行憲政體制、能保護知識產權等等,這些都使美國在競爭上享有優勢。

大紀元:習近平與其他中共領導人不同

海外《大紀元》網曾於2015年10月13日發表特稿稱,習近平與其他中共領導不同,他試圖挽救民族危機。

特稿認為,習近平上臺後,頂著壓力甚至冒著生命危險,抓捕和處理了中共各個系統中最具代表性的貪腐人物。習試圖「把權力關進籠子」,推動各項改革,為老百姓辦了一些實事。

特稿強調,作為中國掌權人,習近平揹負著中華民族史命的何去何從,習上臺以來的系列舉動顯示,習不同於其他的中共領導人。習的一些所為對挽救中華民族危機,起到了正面作用。

(記者文瑞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 習近平悄悄做了一件事 暗示中國要「變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