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逾萬老兵請願 9省高官赴京滅火

【新唐人2016年10月14日訊】中共動用龐大的預算對民間進行「維穩」,數百萬曾經為中共賣命的退伍軍人也成為維穩對象之一。在長期維權沒有效果的情況下,一萬多名退伍軍人在過去兩天包圍中共軍委大樓請願,震驚了中共高層,因而多省大員也紛紛趕赴北京滅火。

10月11號開始,一萬多名從中國各地趕來的退伍軍人,統一著裝,舉著維權橫幅,齊唱中共當年所謂的抗日歌曲,集結在北京八一中央軍委大樓旁邊的兩條主要幹道。

這次大規模集體上訪,恰好是近60個國家的官方代表團和軍事專家,在北京參加一年一度的香山論壇之際。北京出動數千警力,近百輛大巴,從11號晚開始清場。

示威退伍軍人說,大批警察到場威脅他們撤離,但老兵們手拉手搭成人牆,齊聲高唱,表明不解決問題不撤離。

示威退伍軍人袁先生:「國家有那個政策,底下沒落實,安置政策,還有一些什麼待遇,我的社保十多年一直沒解決,我上訪十多年經常的關咧、打咧。」

示威越戰老兵胡先生說,他從企業下崗後溫飽都難解決。

示威越戰老兵胡先生:「前幾年嘛,一個月給了300塊錢的生活費,現在夠買什麼吃的?社保、養老、醫療都是問題了。」

示威老兵說,軍委先後派出信訪局長、軍委少將前來對話,但他們都拒絕了,最後政法委書記孟建柱來與維權代表對話,并緊急命令示威老兵所在地共9個省的省長進京,許諾元旦答复解決方案。12號早晨示威者才陸續散去。

示威退伍軍人王先生:「高層領導都表示很重視,元旦給一個明確答复,假如說元旦再不給什麼消息的話,說你們再來。」

據悉,9省的副省長12號赴京已把本省退伍軍人接走,隨後,剩下山東、四川、江西的老兵也陸續回原籍。不過,他們表示,如果元旦得不到解決,將發起更大規模的示威活動。

雖然示威結束,但評論對老兵們的問題能否得到徹底解決并不樂觀。

大陸「權利運動」組織發起人胡軍:「這個答复的東西,它基本上不可能解決,因為它現在只能是說一個緩兵之計吧,把人先忽悠回去,還是以前的老套路,把人弄回來,讓地方來給談判,然後扯皮、敷衍,拖一拖也就算了。」

大陸「權利運動」組織發起人胡軍說,全中國維權的軍人有數百萬,其中包括:兩參老兵、復員軍官、士官、志願兵等。

胡軍:「孟建柱這次出來講話,他也知道如果是他再遲一點的話,後續的部隊馬上就要趕上去,所以他感到恐慌害怕了,就是周邊地區,在這一天可以到北京集結的可以達到十幾萬。」

據悉,孟建柱11號在南昌針對涉軍群體說:轉業軍人應該和我們是一個陣營,現在卻走向了對立面,這是90年代留下的後遺症,不要把他們變成維穩目標。

但胡軍說,事實上這些人早已經成了當局的維穩目標,他們在維權過程被截訪、被打、被關押、拘留已是常態。

胡軍:「以前這些軍人都是維穩的,就是維護這個體制運轉的,現在他們被復員了,脫下軍裝了,他們就成了不穩定分子,他們對現任的這些軍人和現任的這些警察,是一個非常的警示和教育,對他們的心靈是一個非常大的觸動。」

胡軍說,卸磨殺驢是中共慣用手段,它用你的時候,給你帶滿了鮮花,不用你的時候,就把你當不穩定分子,甚至把你消滅掉。

過去幾年,退伍軍人大規模維權事件頻頻發生,僅過去的10個月內,全中國就有數十起,但他們的訴求一直未得到重視。

採訪/熊斌 編輯/李韻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