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事故 舊金山擬使用自動測速相機

【新唐人2016年10月15日訊】為了達成交通零傷亡的願景,舊金山市交通局考慮在市內安裝預防超速的自動測速電子相機。如果提案獲得通過,將令舊金山成為加州第一個採取此種措施的城市。

舊金山市交通局長里斯金(Ed Reiskin)10月13日(週四)表示,他推動的安裝自動測速照相機的提案,得到了市警察委員會的背書,使得測速照相機合法化向前邁進一步。

目前,加州禁止在街道安裝測速相機,警察執法時需自帶測速設備。里斯金目前正推動加州修改法律,他擬定的提案規定只有在超速10英里以上時,才會被相機拍到。相機只拍攝車輛號牌,不會拍到司機的臉部特徵。

紐約、芝加哥等六大城市已經開始使用自動測速照相機,成果顯著。在華盛頓DC,交通死亡事故降低了73個百分點,波特蘭46個百分點,芝加哥31個百分點。

反對該提案的人士認為,政府借罰款的方式來增加財政收入的行為是不恰當的。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