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落公園家長:解決健康問題 教育最重要

【新唐人2016年10月15日訊】13號晚,紐約市健康局與社區合作,在日落公園公立第一小學舉行社區大會,召集不同族裔的社區人士,一起選出最關心的健康議題。請看詳細報導。

這項活動是紐約市健康局推出的「健康紐約2020」計劃的一部分,希望到2020年,能夠讓社區的健康有所改善,特別是健康問題較多的社區。為實現這個願景,健康局與醫療機構和社區組織合作,到全市不同社區收集民眾意見,找出每個社區最關心的健康議題. 去年就在日落公園社區徵集過民意.

紐約市健康與衛生局Patrick Germain:「很多問題我們並不知道,社區裡的人提出來,可助我們更有效的滿足社區需求。」

這次活動請社區人士把問題排序,找出需要優先關注的健康問題。很多華人家長參與,他們有的認為要改善健康,教育最重要。

日落公園居民林女士:「因為我們福州人都很喜歡小孩子的教育問題。」

日落公園居民陳女士:「教育上去了,文化水平高了,人的素質自然而然就上去了。別的什麼自然而然就上去了。」

有的則認為需要更多場地鍛鍊身體。

日落公園居民董女士:「建造鍛鍊的場所,讓他們經常去鍛鍊。」

日落公園居民陳女士:「我覺得運動很重要,不運動就容易肥胖。」

紐約市衛生局的數據顯示,日落公園13萬人口中,亞裔佔28%。高中學歷人口低於全市平均水平,只有29%,42%都沒有完成高中課程。另外,心血管疾病和癌症是社區內死亡人數最多的兩大病症。

紐約大學信義會家庭保健中心吳女士:「日落公園這邊有很多中國人,很多都是沒有身份的。還有不懂英文的,所以這個活動,對於他們來說很重要,可以說出自己的聲音。」

最後華人的這一組結果是,教育獲得14票,排在第一位,其次是吸菸問題,鍛鍊身體獲得6票排在第三。這次活動後,在今年年底,社區人士將再次受邀請,討論出可行的解決方案。

紐約大學信義會家庭保健中心 Michelle Currie:「今天他們找出要解決的問題,我們會提出出改善或解決的方法,再一起討論,找出一兩項都認同的方法,進行實施。」

衛生局將同時在全市7個不同社區,舉辦同樣的活動。詳細信息可到衛生局網站查看。
http://www1.nyc.gov/site/doh/health/neighborhood-health/take-care-new-york-2020.page

新唐人記者安心、于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