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涉毒法外處決 菲3亞洲人命案證實為韓國人

【新唐人2016年10月15日訊】菲律賓呂宋島中部日前發生3名亞洲人命案,今證實是韓國人屍體。由於整件案件死因曾陷入膠著,台媒一度懷疑命案涉毒遭法外處決,稱掃毒對象擴大到外籍人士,成高危險地區,呼籲民眾避免前往菲律賓。為此,菲方官員呼籲勿輕率將此案認定為涉毒法外處決事件。

11日清晨被發現陳屍在班巴加省(Pampanga)巴科洛爾鎮(Bacolor)上甘蔗園的3名亞洲人,經韓國駐菲警務參贊,北上辨認死者身份後,已證實為韓國人。

據中央社報導,目前全案仍在調查中,該鎮警局警官愛德華多(Victor Eduardo)表示,歹徒行兇動機迄今未明,有可能是財務糾紛甚至黑道追殺,但目前不宜將此案歸類為涉毒法外處決。

在此之前,菲媒一度稱3名死者疑為台灣人。為此,台灣媒體引述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報導,菲國涉毒法外處決對象已擴大到外籍人士,已成高危險地區,並呼籲民眾避免前往菲律賓。

不過,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MECO)理事主席巴納佑(Angelito Banayo)表示,「菲律賓只是毒梟與毒販的危險地區,對守法人士來說是安全的。」而目前,台灣外交部並未調整對菲旅遊警示等級。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