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市崩盤徵兆顯現 傳官員被禁拋售房產

【新唐人2016年10月15日訊】十月剛過一半,中國房地產市場再次經歷了一輪巨幅震動,由於不久前的「限購令」出臺,導致多地房價大幅下跌,估計有可能波及全國。有內部消息稱,日前北京已禁止中共黨員官員拋售房產。

在剛剛過去的「十一」黃金週期間,中國大陸20多個一、二線城市以罕見的力度密集推出了限購、限貸、增加土地供應等多項調控房價措施。措施公佈以後,多個城市成交量急劇下滑,其中江蘇蘇州的房價4天內由2.2萬元(人民幣)/平米,直降至1.3萬元/平米,超過40%的巨額降幅引發各界關注。

9月30日,中國16個重要城市的市長顧不上即將到來的長假,聚集北京參加熱點城市房地產工作部署會。會上來自北京、上海、天津、深圳、杭州、武漢、成都、南京、廣州、濟南、廈門、合肥、福州、無錫、鄭州、蘇州的地方官員匯報了各自遏制房價過快上漲的方案。

有消息稱,住建部長陳政高傳達了習近平、李克強的批示講話。不久後大陸媒體報導稱,對最近的房價暴漲,習近平發出批示,「房地產去庫存問題,要區別對待,一市一策,一二線城市要防泡沫,三四線城市要同城鎮化進程相結合」;李克強則提出,「一線城市要控制住,二線城市要穩定住,三四線城市要活起來」。

陳政高在會上強調:房價過快上漲勢頭,如果再繼續下去,影響的不僅是經濟發展大局、社會穩定大局,還會危及到國家安全。

(記者潔琳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