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頗續遭空襲 美俄重啟多方會談

【新唐人2016年10月15日訊】星期六,美國國務卿克里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在瑞士洛桑舉行多邊會談,商討敘利亞局勢。這是美俄兩國外長在本月早些時候中斷外交對話後的首次會面。

星期六,英國天空新聞電視臺播出了最新畫面,顯示了敘利亞城市阿勒頗遭受新一輪空襲後的慘狀。

在過去一週裏,阿薩德政府軍繼續對反對派控制的阿勒頗東部地區采取軍事行動。畫面上顯示當地居民在遭到空襲後,對嬰兒和兒童進行救援的情景。敘利亞反對派表示,已經有數十人在過去三天的襲擊中喪生。

在阿勒頗持續的戰火中,美國國務卿克里和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週六於瑞士洛桑舉行會面。本月早些時候,美俄因敘利亞停火協議破裂而中止了外交對話,這是兩國外長之後的首次會面。

不過,華盛頓方面仍然不願與俄羅斯進行雙邊會談。克里也邀請了土耳其、沙特阿拉伯、伊朗和埃及等國的外長參加洛桑會談,尋求解決敘利亞問題的新途徑。

有美國官員表示,美國不會立即給出解決方案,但希望此次會談能成為打開僵局的契機。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