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小提琴名家慕特 三度來台提攜後進

【新唐人2016年10月15日訊】社區廣角鏡(446)著名小提琴慕特第十一次到訪台灣,在國家音樂廳登台演出,同時這也是她第三次在台灣舉辦「音樂種子計劃在台北」的大師講習活動,慕特親自指導五位音樂學子。

已經是第11度訪台的德國小提琴名家慕特,特別偕同老搭檔藍伯特·歐爾吉斯(Lambert Orkis)登台演奏。她表示,台灣的觀眾很熱情也很年輕,讓她印象深刻。

小提琴家慕特:「我很驚訝的是,我從來沒有看過這麼熱情和這麼年輕的觀眾。」

小提琴家慕特,13歲就受到卡拉揚的欽點,與柏林愛樂管弦樂團共同演奏。25歲時登上卡內基音樂廳演出,在樂壇上獲得傑出的成就。除了樂壇上的投入,慕特也積極投入教育,在慕特登上舞台40週年之際,第三次來到台灣舉行大師班,親自指點五位幸運兒。

小提琴家慕特:「今天要演奏的學生,他們具有音樂天賦,我很期待能與他們分享我的經驗。」

對於音樂的傳承,慕特希望能持續尋找音樂人才,並以回饋的心,培育年輕新秀。

新唐人亞太電視(實習記者)張晁帷、趙庭譽台灣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