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方大清洗前所未有 傳習近平1週掃落37將校

【新唐人2016年10月16日訊】就在六中全會即將舉行的敏感時期,習近平罕見祭出重手,對軍隊展開了前所未有的「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行動。據海外消息指,除了原軍委總政治部副主任張樹田上將、原國防大學校長王喜斌上將日前落馬被查,過去一週還有數十名將官被抓,他們都是習近平此輪針對 「徐、郭流毒」進行清洗的對象。

中共六中全會因事關明年19大而備受關注,在還有一週餘就要揭幕的高度敏感期,海外突然傳出習近平對軍方進行大整頓的消息。據軍方消息人士通過海外博聞社透露,在過去的一週內,已經有37名將官被抓。儘管在如此集中的時間拿下如此之多的軍虎前所未有,但據消息指,這一波來勢兇猛的反腐潮並未結束,未來或許還有高級將領將伏法受查。

消息稱,此波軍中反腐潮掃落了多位頗具份量的高級將領,擔任剛剛成立的戰略支援軍副參謀長的孫波少將即在其中。據指,53歲的孫波曾任職第一集團軍防空旅,後獲郭伯雄賞識,調總參管理保障部任副部長、部長。今年初,戰略支援軍成立後,孫波奉調出任副參謀長。他原本以為自己「幸運」逃過一劫,孰料最終仍難逃落馬宿命。

此外,落馬名單中還有河北省軍區副政委李志強少將。李志強原任北京軍區司令部直屬工作部部長,2011年從北京軍區調河北省軍區,次年即晉升少將。消息指,李志強投靠徐才厚、郭伯雄,靠徐、郭提攜才得以青雲直上,他的落馬也意味著北京軍區司令部直工部連續三任部長都出事被抓。

原總後副部長孫黃田少將此次亦未能逃脫厄運。消息稱,孫原任總後財務部部長,靠向分管總後的徐才厚行賄,花巨資買到總後副部長和少將之位。除了買官,孫黃田還涉嫌利用掌管總後財務部之便,為徐才厚、郭伯雄「洗錢」提供協助。

這次落馬的還有原總後營房部長王國明少將。王國明是原總後副部長、「軍中第一貪」谷俊山的親信下屬。2012年谷俊山倒臺後,他一度岌岌可危,在擔驚受怕中挨過幾年後,最終未能平安著陸。

消息並指,除了將領級高官落馬,還有一些校官在這波清洗中倒臺,其中包括,原北京軍區石家莊機械步兵學院院長、後任天津警備區參謀長的王東大校。

引人注目的是,軍方消息人士還透露,原北京軍區情報部的兩名前部長均被帶走,其中一名據指是中共建政上將王新亭的兒子王小陽少將。王小陽初中畢業即憑父蔭入武從軍,官拜少將,曾任總參二部部長級專員。

外界觀察注意到,這一輪軍中反腐雖然力度空前,來勢兇猛,但並非無跡可尋。10月10日,中共軍方曾經舉行了一個較為罕見的會議:全軍黨委書記專題會議。據陸媒查證,這是自軍改以來首次有這類會議被公開報導。在這次全軍黨委書記專題會議中,再次提到要認清肅清郭、徐流毒工作的艱鉅性和複雜性,強調要「把肅清流毒、正風反腐進行到底。」

不尋常的是,這已經是軍方在45天之內第三次放話要「肅清郭徐流毒影響」。

根據公開的報導,上一次是9月26日中共全軍政法工作會議上,提到要「高舉司法反腐利劍,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響。」

而再上一次是8月26日全軍貫徹落實古田政工會精神領導小組會議,提到要深化整風整改,並對徹底肅清郭徐流毒影響進行「深入研究」。

外界分析認為,軍方一系列強調「肅清流毒」的消息出臺,顯示習近平對軍中洗清江派勢力的力度和效果並不滿意。雖然習近平的軍中反腐行動已經卓有成效,拿下副軍級以上將領就有56名,但是江澤民執政和干政時期提拔的將領數量遠高於此。徐才厚去世前坦白,正軍級以上將領未向他行賄的只有4人,而郭伯雄之子郭正鋼甚至公開揚言,軍中一半將領是郭家提拔的,另一半是徐才厚提拔的。

海外獨立時政觀察人士鄭經緯表示,今年以來,習近平在軍中反腐的力度未見減弱跡象,這顯示軍中腐敗的嚴重程度恐遠超外界想像。在明年19大到來之前,習近平要完成自己的人事佈局,實現真正意義上令行禁止,依法治國,他必須全面掌控軍權,這是他順利施政的大前提,這也是中共這種畸形體制下的必然選擇。

他說,中共官方早已放話,郭徐二人的真正問題,是嚴重的政治問題,這意味著經濟貪腐只是習近平為了整肅江派死黨的一種便利方式。早前,郭伯雄案庭審期間,海外曾有消息指,法庭出示一份向郭行賄的將領名單,人數多達50餘人。如果徐才厚的臨終坦白不假,那在接下來的一段時間內,還將有一批涉貪、涉政變的將領將要被拿下。

(記者韓峰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