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凱特訪曼城 史上首輛石墨烯汽車吸睛(視頻)

【新唐人2016年10月16日訊】10月14日,英國威廉王子攜妻子凱特王妃,在曼切斯特訪問兒童臨終關懷機構、足球博物館等,並在曼城大學感受了世界上第一輛石墨烯汽車的魅力。

10月14日,威廉王子攜妻子凱特,訪問了英格蘭西北部的曼切斯特市,兩人在一戰紀念碑敬獻花圈,到訪兒童臨終關懷機構,與臨終兒童互動,並在當地的國家足球博物館參觀。在那裏,威廉王子過了一把開球癮,踢了一下足球。

當天,最讓外界關注的是,兩人在曼城大學(University of Manchester)國家石墨烯研究所的行程,因為這裡的兩位科學家:Sir Andre Geim和Sir Konstantin Novoselov對石墨烯的研究,讓他們分享了2010年諾貝爾物理學獎。

石墨烯(Graphene)同樣是一種碳材料,但不同於石墨,是一種原子呈蜂窩狀排列的物質。石墨烯的強度比鋼強200倍,非常具有延展性,而且是透明的。石墨烯的導電性能比銅還好,而最大的好處是,這種物質隨處可得。目前科學家正在研究用石墨烯取代矽,應用於超微計算機芯片、柔性觸摸屏等產品中。

威廉王子和凱特的英國國家石墨烯研究所之旅,除了參觀各個無塵實驗室,與研究人員親切交談,還參觀了世界上首輛使用石墨烯製作的汽車。這輛賽車型單座位汽車,使用石墨烯製造了各種面板,所以強度極高,但重量超輕。

目前石墨烯產品尚未上市,威廉王子和凱特的到訪,被認為將推動石墨烯的應用進程。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