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釁不斷 美3艘戰艦紅海再受攻擊

【新唐人2016年10月16日訊】美軍3艘位於紅海的戰艦再遭地對地飛彈攻擊,「梅森號」(USS Mason)展開反制措施,所幸未被擊中且無人傷亡。此舉推升曼德海峽(Bab el-Mandeb)事態進一步升高的疑慮。

美國防官員表示,爭議發生在15日格林威治時間19時30分左右。目前不清楚多少枚地對地飛彈朝「梅森號」(USS Mason)、「尼采號」(USS Nitze)和「龐賽號」(USS Ponce)射去。

美國防官員表示:「我們已掌握通報且正著手評估局勢。我方所有船艦和人員均安然無恙。」

這是約1週來,梅森號與另2艘美軍軍艦第3次遭到來自也門海岸地區的飛彈攻擊。

日前,伊朗支持的反叛團體「青年運動」2度朝「梅森號」發射火箭後,美軍在13日發射5枚戰斧巡弋飛彈還擊「青年運動」掌控的也門紅海沿岸地區3處行動雷達站。美軍強調這次是有限度的自衞攻擊;但「青年運動」則否認發動攻擊。

官員表示,此次最新的攻擊中,可能使用了另外的雷達裝置。

路透社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授權的飛彈攻擊,標記華府首次在也門衝突中,針對疑似青年運動掌控目標發動直接軍事行動,推升事態進一步升高的疑慮。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