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會變臉!每8萬年變得「面目全非」

【新唐人2016年10月16訊】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一項最新研究稱,受隕石影響,月亮每隔81,000年就會完全變臉一次。

據美國媒體報導,受小行星和彗星的影響,月球經常被隕石撞擊,平均每年造成10米以上隕石坑的數量超過180個。

由於月亮表面上堆積著大約2公分左右、較為鬆軟的塵土,頻繁的隕石撞擊不僅會在月球表面增加新的隕石坑,也在不斷地攪動月球的塵土。

研究人員稱,根據現在的資料發現,以往科學家對月亮表面上的塵土翻攪頻率估計嚴重不足,至少應該增加100多倍才符合實情。也就是說,每隔81,000年,月亮的表面就會完全翻攪一次,變得「面目全非」。

目前這一現象已引發科學家的注意,美國亞利桑那州立大學的科研人員Emerson Speyerer帶領研究團隊正在對月球表面固定的一塊區域進行研究,通過影像變化,計算月球表面新出現的坑洞數量,並得出結文論「和以前相比,發現222個新出現的隕石坑,比以前預測的數據增加了33%。」

相關視頻:

(記者沈如報導/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