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年度渡海游泳賽事 一男子溺亡

【新唐人2016年10月16日訊】香港一年一度的新世界維港游泳比賽在星期天舉行,有三千多名游泳愛好者參加,比賽中不幸有一名男子溺水死亡,一名女性游泳者情況危險。

一名46歲的男子在比賽快接近終點的地方失去知覺,被救生艇救起後搶救無效。

另一名年59歲的女性游泳者也遭遇意外,她在水中失去知覺數分鐘後被救起,被送往醫院的深切治療部,情況嚴重。

參賽者是從九龍的鯉魚門三家村公眾碼頭出發游1500米到香港島的鰂魚湧公園公眾碼頭。官方信息指今年有3千人參加,分為競賽組和「優悠組」。兩名遇溺者均屬於「優悠組」參加者。

有香港媒體報導,今年的參賽者比去年多500人,但救生員人數並沒有以相應的比例增加。

部份選手錶示海浪相當大。

香港業餘游泳總會因維多利亞港水質問題於1979年停辦渡海泳後,於2011年恢復舉辦。

今年的比賽中,美國選手查爾斯•皮特森以16分44秒贏得男子冠軍,來自荷蘭的奧林匹克金牌選手沙倫•凡•洛溫道爾贏得女子冠軍。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