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莎莉佳肆虐菲律賓 2死3失蹤

【新唐人2016年10月16日訊】三級中度颱風「莎莉佳」星期天侵襲菲律賓呂宋島,迫使1萬2千多人撤離至安全地避難。暴風雨不僅掀翻屋頂、吹倒電線桿,還造成至少2人身亡,3人失蹤。

氣象預報表示,颱風莎莉佳(Sarika)登陸前的風速達150公里每小時,在東部濱海城鎮巴萊爾(Baler)引發泥石流後,風力已減弱到大約130公里每小時。

美聯社引述菲律賓安全部門官員貝奧(Gerry Beo)表示,1名男子被衝入暴漲河流後死亡,1名農民在強風中跌倒撞擊頭部身亡,據報有3名漁民失蹤。

安全官員還表示颱風還迫使大約160架航班取消,超過6千5百名乘客滯留機場。

滯留乘客育素普:「當然令人疲累,因爲風暴我們什麽都做不了,我們當然也要我們的航班安全。」

一些地區失去電力,道路因爲洪水和山體滑波被阻塞。

災難署官員還表示颱風莎莉佳給農作物帶來的損失,主要是大米和玉米,估計為110萬美元。

氣象局還在關注另一個熱帶風暴海馬(Haima),預計在星期一登陸菲律賓。

氣象官員表示,颱風莎莉佳(Sarika)正在朝南中國海方向前進,沿路可能會帶來洪水,大風,停電等損害。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